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电信与复星战略合作 深耕健康养老等领域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6月2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达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外滩金融中心举行。上海电信总经理龚勃与复星国际执行董事、联席CEO陈启宇出席并见证签约,上海电信财务总监王海建与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产业互联网事业群联席总裁、复星健康联席总裁沈赟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伴随着社会发展和创新,数字化技术不断重构日常生活场景,在健康养老、旅文场景等多个生活消费领域谱写了全新的数字生活蓝图。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政策、产业、技术、市场、人才、研究等方面资源优势,在全业务领域进行要素交叉融合以及利益共同体打造,共同展望家庭健康养老数字化解决方案、高价值用户联合运营、电子支付消费场景业务、旅文场景信息化方案、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云宽带业务等条线的全新发展机遇,助力数字经济、数字生活高质量发展。

龚勃在现场交流中表示,在外部环境瞬息万变的当下,不管是上海电信还是复星都处在转型期,希望今天是一个起点,在此基础上,双方未来要在科技型、安全型等方面多做深入探索,拓展思路,拓展领域,取长补短,找到企业新增长的方向和机会。

陈启宇表示感谢上海电信对复星的信任和支持,复星将持续发挥自身产业优势,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等创新科技引领,与上海电信一起为千万家庭客户带来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活解决方案,并加速推进产业的数智化升级、会员价值运营和以客户为中心的FC2M生态建设。

上海电信拥有全国最大的城市级信息通信网络和云网一体的服务能力,是助力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重要力量,全球“千兆第一城”的建设引领者;复星集团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全球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致力于服务全球十亿家庭客户,战略聚焦健康、快乐、富足的幸福生态系统。此次上海电信与复星开展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的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践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理念的重磅“牵手”。双方将携手在健康养老、旅游文化、园区智能化解决方案、智能制造诊断及智能工厂建设、国际业务、产数业务等十大业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近年来,上海电信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及维护网信安全的职责使命,通过与各行各业联手探索5G垂直应用,催生无数新业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布的承载于上海“智云网络”之上的新一代创新性宽带产品“云宽带2.0”,用户已超150万;在适老化服务方面,推出以“一亭一号一网”为基础的“智慧守沪”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成为上海国际数字之都新型数字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与复星集团的合作中,上海电信将借助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发挥云改数转带来的数智赋能优势,以高品质算力服务、差异化AI能力、数字助老等长项,推动双方建立更加牢固的多元联系,实现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共同发展、成长壮大。尤其是在健康养老领域,双方将共同打造从身体监测、数据管理,到线上问诊、线下就医、便捷购药全流程闭环解决方案,并就康养社区、医疗等专业场景展开网络升级改造、IPTV引入、开辟养老专业频道、全市的Hello老友数字公话亭助老服务功能升级等方面的合作,以及面向全上海有康养需求的群体提供融合人工智能算法的硬件生态+健康管理服务闭环居家养老解决方案。

数字经济、数字生活等新趋势正加紧到来,深度布局相关成果离不开高质量信息基础设施和技术方案的有力支持。上海电信将与复星一道,充分发挥在5G、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深厚实力,进一步智造幸福生活的广阔生态。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