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草间弥生《南瓜》 将在进博会展示 已从外高桥保税区出区

劳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草间弥生《南瓜》 将在进博会展示 已从外高桥保税区出区

本报讯(劳动报记者 叶赟)记者从上海海关了解到,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作品《南瓜》,作为上海关区首批第四届进博会保税展示艺术品,已顺利从外高桥保税区日樱北路货运卡口出区,正式踏上进博会参展之路。

据悉,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海关在相关业务现场设置进博会进境展览品报关专用窗口和查验专用通道,并悬挂统一版标识,为参展企业和货物提供绿色通道“零等候”服务,确保参展货物在通关、查验、保税监管、物控等环节均能快速验放,全力以赴做好第四届进博会海关监管服务工作。

2021年,上海海关根据上届进博会实际使用经验,完成了跨境贸易大数据平台进博专窗升级改造,增设了展期内销售确认和展览品结转为保税货物等无纸化模块,完善优化了证明函预录入功能。进一步完善了海关系统间的关联度、加强历届数据间的对比性,实现各环节数据的无缝对接、自动比对、精准提示和回溯查询。同时,通过跨境贸易管理大数据平台和信息技术对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展览品信息提供全流程监管服务,提升了现场海关与参展企业之间信息互动。

在第四届进博会中,外高桥保税区内将有文化艺术品、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等几大核心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参展,其中文化艺术品为本届首次通过特殊监管区域参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