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世博少儿艺术盛典”即将亮相上海 为少年儿童打造“自信”平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的“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新闻发布会于25日在上海华亭宾馆举行。100多位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少儿艺术培训机构负责人、儿童教育机构负责人、企业家、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活动。

会上,主办方宣布,未来将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全国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在少儿书法、才艺、体育、科技等方面,进行全国海选。同时将于2022年1月15日至16日,在上海电视台举办“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活动,合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主办方将对参加活动的艺术机构免费颁发“世博少儿训练营”的授权证书。

主办方同时宣布了“世博少儿艺术盛典”全国形象大使:第一位,来自闵行区启英幼儿园的吴雨薇 ,第二位,来自松江区佘山常菁藤双语幼儿园(大班)的纪沐宸,第三位,来自平和幼儿园的顾家豪,第四位,来自位育幼儿园中一班的钱俪允。“世博少儿艺术盛典”全国小主人:来自上海市静安区第四中心小学的王艺涵。

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员也将亲临现场,为各参赛单位颁发证书,为小朋友颁发参与活动的感谢信。

据悉,“世博少儿艺术盛典”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上海对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指导,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中阿经济工作委员会和少儿文艺工作推进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以“弘扬世博文化,推动中阿友谊,深化少儿美育”为宗旨,组委会团队历时2年多的筹备,打造了一个以“世博”为主题的少儿才艺选拔和展示的平台和项目,并成立了“世博少儿艺术智库专家团”。

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总顾问,2010上海世博局原副局长黄耀诚在致辞中表示,世博会传播的核心内容是文化,是各个国家特异文化的展现和交流。少年儿童的才艺和智慧反映一个国家的实力,同时也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未来。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世界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智库专家,ECI国际数字创新影视创新委员会主席樊勇新在现场表示,“世博少儿艺术盛典”是培养少儿艺术修养,陶冶少儿艺术情操的平台,可以帮助少儿得到多方面发展。同时,让有梦想的中国孩子站在“世博”国际舞台上,用国际语言传播中国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谈及此次活动的举办,项目创始人,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少儿文艺推进工作委员会主任,“世博少儿艺术盛典”组委会主任潘泓儒表示,设计这个项目也是在圆自己一个梦,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他说,“‘世博少儿艺术盛典’以美育教育为核心,大力推广少儿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组委会得到了迪拜世博局及迪士尼的官方授权,同时还得到了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的大力支持。我们希望通过‘世博少儿艺术盛典’让中国少儿参与国际文化交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实现少年强则中国强的历史使命,让文化自信从儿童开始!”(陈晓明)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