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老公房加装电梯再提速 今年目标超去10年总和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解决“悬空老人”的出行难,上海大力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截至今年3月,本市已有2498个门洞通过居民意见征询,734台电梯完工运行。作为“民心工程”,上海今年还要完成1000台加装电梯的目标。请听报道:

这两天,在普陀区长风二村风荷苑小区133-134号楼,总有居民前来围观。小区的第一部加装电梯动工了!同步开工的还有修缮工程,底楼公共空间重新打造为原木色系,比原来干净亮堂了许多,新电梯、新环境让居民充满期待:

[我们真的很高兴,第一栋嘛,装好以后可以享受。国家搭了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机会不装多可惜。现在房屋大修也搞得很好。]

风荷苑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共1900多户居民,众多“悬空老人”加梯的愿望强烈。同时,小区还存在建筑老化、通道阻塞等问题,修缮改造迫在眉睫。于是,小区采用了“修缮+加梯”同步推进的方法。管线迁移、楼道整治等工程纳入综合修缮,减轻了居民的加梯负担。普陀区房管局住宅修缮管理中心主任洪艳介绍,小区80个门洞中,已有71个完成签约,是全市成片加装电梯的小区中数量最多的一个。

[我们也要考虑到低楼层的居民的感受,还会进行楼道的美化和整治。同步做少扰民。同步征询也是让老百姓知道,综合修缮和加梯一次性解决。在征询过程当中也会减少一定的难度。]

如今在上海,像风荷苑这样成片加装的小区越来越多,加装电梯从“难产”转向“量产”,背后是扶持政策的不断加码。市房管局副局长冷玉英在本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介绍,今年1月,房管部门首次发文指导业主出资比例,促进居民意愿统一。最新出台的《上海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操作指引》明确,只要有一户居民提出,居委会就要主动跨前,开展意愿征询。

[以前是各个楼层自己去协商,现在比如说六楼出多少,二楼出多少,有一个指导性的比例幅度。以前强调的是居民达成共识,协议签好以后我们工作再跟上。现在我们是要求跨前一步了,只要有一户居民提出意愿征询。]

目前,全市各小区加梯的可行性评估已全部完成,约有12万个门洞具备直接加装条件。冷玉英表示,截至今年3月,本市已有2498个门洞通过居民意见征询,734台电梯已完工投入运行。其中,今年1到3月完工219台,目前正在施工的有497台。

[我们从11年开始启动加装电梯这项工作,734台这里面19年和20年的数字是超过了大部分,过去10年当中也是呈现加速度的趋势。今年速度要进一步提升,今年提出完成1000台的最低目标。]

以上由记者顾赪琳报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