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动物园第8届蝴蝶展开幕 蝴蝶花园重装亮相宛如仙境

新民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起至10月25日,上海动物园将举办第八届蝴蝶展。记者从园方获悉,“蝴蝶花园”经过精心改造,在国庆前“重装上阵”,约30种7.5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一个月中陆续在花园中放飞。

原标题:“蝴蝶花园”重装亮相宛如仙境 上海动物园第八届蝴蝶展开幕

新民晚报讯(记者 金旻矣)今天起至10月25日,上海动物园将举办第八届蝴蝶展。记者从园方获悉,“蝴蝶花园”经过精心改造,在国庆前“重装上阵”,约30种7.5万只色彩斑斓的活体蝴蝶将在一个月中陆续在花园中放飞。

本届蝴蝶展的亮点在于,放飞的蝴蝶均为我国本土的养殖蝶类,许多种类在上海本地也能看到。漫步园中,黄钩蛱蝶、大红蛱蝶造型优雅,柑橘凤蝶、玉带凤蝶、青凤蝶色彩明艳,金斑蝶、虎斑蝶卖相奇特,不仅斑纹醒目,对比色也很夸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地一种中大型蝴蝶,蓝凤蝶的翅膀呈黑色,具有靛蓝色天鹅绒光泽,十分高雅。

在“蝴蝶花园”内,特制的“羽化树”上也放置了各种蝶蛹,游客可近距离观赏到“破蛹成蝶”的奇妙过程。园方将定时补充新鲜蝶蛹,预计总共会展示5000只蝶蛹。

本届蝶展的另一亮点是“蝴蝶花园”内布置的各色蜜源植物。三角梅、龙船花、八宝景天、香彩雀、繁星花、马利筋、鼠尾草、蝴蝶兰、醉蝶花……高低错落的鲜花不仅为蝴蝶营造了自然舒适的环境,也为游客展现了花园的美轮美奂。尤其在喷雾开启时,各色花朵在水雾中若隐若现,好似到了瑶池仙境。

蝶展期间,上海动物园将推出4场“超萌蝴蝶探索营”亲子科普活动及两期蝴蝶主题讲座,感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园方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