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金融引擎驱动科技创新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赋能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上海专精特新专板开板暨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启动仪式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举行,首批162家企业集体登陆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作为唯一股份制银行代表与市融资担保中心等27家机构代表共同签约成立“上海专精特新企业服务联盟”。现场上海分行还发布了上股交专精特新服务方案,为后续精准服务上板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上海分行将在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数智化战略引领,紧紧围绕全行“五大赛道”,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做好“科技金融”这篇大文章的政治担当与社会责任。

长期以来,浦发银行积极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开板仪式上作为企业代表发言的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也是该行长期服务的企业。公司多年来始终以智能交通的研究与应用为核心,深耕智能交通领域,为城市数字化转型持续赋能,企业同时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科技“小巨人”资质。自企业成立初期,浦发银行即与企业开展合作,提供的科技金融综合服务方案在众多同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的首家授信行、主结算行。2023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还为企业加载了“科创重振贷”,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免息贷款支持,减轻企业财务负担,助力企业加速恢复发展。

自2011年上海市开始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以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客群的支持力度,一方面积极运用“专精特新贷”、“专精特新小巨人贷”等专属信贷产品,满足此类客群在不同发展阶段的资金需求。另一方面,引入金融科技手段,推出如浦创贷、浦新贷等在线融资产品,有效简化流程,实现快速审批放款,响应企业急迫、小额、高频的融资需求。十多年深耕不辍,该行在专精特新领域的服务成效逐渐显露,截至目前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覆盖率达33%,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服务覆盖率达65%,服务上海市专精特新企业超过1100户,累计放贷款超400亿元,其中已超过70家专精特新企业成功上市。

2024年以来,浦发银行全面升级科技金融业务模式,推出“5+7+X”浦科系列产品,进一步构筑涵盖“股、债、贷、保、租、孵、撮、联”的多层次、广渠道的综合服务体系,推动“商行+投行+生态”一体化服务模式。该行将通过深度融合金融科技与银行业务,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