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5月上海将迎巴黎奥运会资格系列赛 王一博担任推广大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一场“更年轻、更城市、更开放”的国际一流赛事即将来到上海。再过66天,黄浦江之滨将迎来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包括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和攀岩四个城市街头项目,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运动员将在充满活力的城市公园中,展示精湛技艺,全力争夺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比赛现场举办的城市体育节活动将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体育、艺术、音乐和文化相融一体的热烈氛围。

3月12日下午,赛事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赛事筹备工作,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副部长皮埃尔·弗拉特-巴迪、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黄浦区副区长袁园、久事集团副总裁樊建林、东浩兰生集团副总裁周瑾共同启动赛事倒计时装置。

发布会上,皮埃尔-弗拉特-巴迪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很高兴再次来到上海,每次来到这里,我们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上海组委会的充分准备。奥运会资格系列赛是通往 2024 年巴黎奥运会的最终舞台。它不仅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展示这四项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城市街头运动特点的最佳时机。赛事提供集体育、艺术、音乐和文化于一体的沉浸式奥运体验。上海具备非常全面的办赛条件,黄浦江畔的赛地是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完美舞台。”

在上海拍摄的赛事宣传片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东京奥运会自由式小轮车女子公园赛冠军夏洛特·沃辛顿2月专程来沪参与拍摄。

青年演员赛事推广大使王一博发来视频打CALL,希望更多年轻人关注奥运会资格系列赛,“5月16日至19日,上海黄浦滨江,让我们一起拥抱体育、文化、创想。”后续,王一博还会参与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相关活动。

据了解,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将于2024年5月中旬在黄浦滨江举行。其中, 5月16日至17日进行预赛,5月18日至19日为各项目决赛日。届时,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攀岩四个项目的全球顶尖高手和运动爱好者将云集沪上。

预计将有464名运动员来沪参赛,截至目前,已有288名自由式小轮车、攀岩和霹雳舞选手确认参赛(滑板项目参赛者名单将在本周确定),其中包括多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其中上海选手、中国霹雳舞队队长商小宇,自由式小轮车公园赛世界冠军邓雅文,攀岩名将潘愚非、骆知鹭、龙见国、伍鹏、牛笛等众多国内优秀选手也将悉数参赛,共同在家门口争夺巴黎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商小宇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把握这次为国争光、为家乡而战的机会,珍惜每次训练,争取在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中出线,在巴黎奥运会上取得理想成绩。

比赛期间,除了可以欣赏激烈精彩的巅峰对决,每天还将会有融合音乐、艺术、潮玩、街舞等元素的城市嘉年华活动在赛场旁的时尚舞台活力上演,更加凸显这项赛事年轻、时尚、新潮的特点,实现文体商旅展的相互融合。

据悉,经前期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联合会及组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反复沟通研究,目前已基本确定赛事总规划图和场地设计图。3月中旬将进场施工,计划于4月30日前完成所有搭建工作。竞赛组织方面,已与各单项国际联合会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竞赛场地设计及搭建、体育展示、设备运输、反兴奋剂等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在场地搭建期间,组委会将邀请各国际单项联合会技术代表前来指导,确保提供符合标准的竞赛场地。

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到现场体验国际奥委会旗下这项新兴赛事,同时满足不同群体的体验和观赛需求,本次赛事票价设置亲民,门票分为体育节入场券和单场观赛票两种类型,设置了早鸟票、学生票、双人票、家庭票及团购票。本次赛事预计将于4月上旬开启售票,购票平台为大麦网,更多票务信息,请关注“上海体育”政务微信、“上海体育发布”微博及大麦网信息发布。

赛事志愿者招募,受到高校学子及热心志愿服务市民的强烈反响。截至2月29日报名结束,组委会共收到7543份申请,其中全日制学生占比超过7成;90%以上的志愿者申请人具备外语技能。组委会将于4月上旬通过选拔与面试,确定800位志愿者的具体人选,并开展通用培训和岗位培训,确保志愿者全部达到上岗要求,为赛事提供“热情、周到、专业”的志愿服务。

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的精彩并不仅限于四天的赛事,作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上海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体育节,提前1个月就将开启,包括撒网预热期和热血高潮期两个阶段。

撒网预热期为4月15日至5月15日,届时,组委会将在上海、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4项城市街头运动赛事活动。包括在高校组织4项运动社团进行表演及赛事比拼;在上海的各攀岩场地、滑板公园、街舞课堂、小轮车馆组织青少年赛事活动;在街头开展4个运动项目的快闪活动;在各大商圈开展4项城市街头运动普及体验活动等。让这4个运动项目在上海的各个角落生根开花。

热血高潮期为5月16日至19日。届时,组委会将在城市公园打造“五大圈”体验区,由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和攀岩的展玩圈,和主舞台嘉年华欢乐圈组成。在4项运动展玩圈中,将开启全天循环体验的常规活动,包括文化展览、专业教练现场指导、与参赛选手互动、城市运动知识趣味问答、运动炫酷技巧讲解及展示、拍照打卡留念等。

作为国际奥委会新创办的集体育、文化、艺术于一体的节日型赛事,奥运会资格系列赛是《奥林匹克2020+5》的重要内容,包括自由式小轮车、滑板、霹雳舞和攀岩4个项目的比赛。2023年2月,经中国奥委会推荐,上海启动首届奥运会资格系列赛申办工作。2023年10月1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上海和布达佩斯获选为奥运会资格系列赛主办城市。

图片来源:上海市体育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