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金道衍:把个人努力融入到更大更广阔的时代背景中 帮助优秀的中国文娱作品更好地走出去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金道衍:把个人努力融入到更大更广阔的时代背景中,帮助优秀的中国文娱作品更好地 “走出去”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7期,邀请的是来自韩国的金道衍。

姓名:金道衍

国籍:韩国

职业:鹰角网络海外发行

喜欢电子游戏、热爱二次元文化,这让就读于复旦大学的韩国留学生金道衍产生了加入游戏行业的想法。2021年,她如愿进入了位于上海徐汇的鹰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她始终相信,年轻人在上海能拥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她计划从学校毕业之后,继续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连接世界、沟通中外,帮助优秀的中国文娱作品更好地 “走出去”。

兴趣让她来到上海

上海,可以说是中国国内二次元文化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各类漫展、演出、嘉年华层出不穷,也培育出了许多优秀的二次元文化公司或游戏公司。鹰角网络就是上海一家年轻却有名的游戏开发和发行公司,金道衍留在上海、加入鹰角网络与从小长大的环境和经历也有很大关系。

“我的父亲对各种动漫、游戏十分感兴趣,我也很自然地接触并喜欢上了二次元文化。”因为父亲工作的原因,金道衍曾跟随父亲来过中国,中国漫画、动画以及游戏的崛起也不断拓展着金道衍对中国各种文化作品的认知。

正因如此,金道衍选择来到上海求学,并在考虑自己的职业道路时,把目光转向了中国的游戏公司,她相信,年轻人在这里,可以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来实现梦想。

“我在偶然情况下接触到了《明日方舟》,被漂亮的人物、深沉的叙事基调以及独特的玩法吸引,并沉醉在它的魅力中。”金道衍在了解到《明日方舟》开发商鹰角网络就在上海后,选择加入其中。

帮助中国文娱作品“走出去”

金道衍虽然现在只是一名实习生,但小到产品本土化润色、海外合作方洽谈,大到海外布局的方向策略,她都有努力参与其中。

金道衍也持续关注行业的动向,尤其是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文化产业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培养更多文化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意人才,提升人才创新能力,增强文化产业内生力等等。

在金道衍看来,二十大报告对文娱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不仅让自己心里有了期待,也在实际工作中切身体验到行业的蓬勃发展,她说:“公司一直十分重视产品和服务的质量,并加快了走向世界的步伐,也越发重视像我们这样拥有多元文化背景的年轻人。”

金道衍打算继续留在上海,留在鹰角网络,帮助优秀的中国文娱作品更好地 “走出去”。把自己的个人努力,融入到更大更广阔的时代背景中,金道衍相信,“好的作品可以跨越语言的隔阂,把优秀的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介绍给更多人。”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