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唐星星:我要以歌声为媒介 在世界的大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36)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唐星星:我要以歌声为媒介,在世界的大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 |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36)

继百集融媒体产品《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和《老外讲故事·海外员工看中国》境内外播放量分别突破16亿和10亿之后,上海又推出“老外讲故事”第三季《另眼观盛会》。

中共二十大的召开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发展,也影响着人类的前途命运,在上海外籍人士中引发强烈反响。100位来自全球六大洲40余个国家的外籍人士,用他们的亲眼所见、亲身感受和亲历故事,讲述对中共二十大的思考和感悟。

《老外讲故事·另眼观盛会》第36期,邀请的是来自莫桑比克的唐星星。

姓名:唐星星

国籍:莫桑比克

职业:上海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2022级硕士研究生

唐星星来自莫桑比克,目前是上海师范大学音乐表演专业研一的学生。她非常热爱音乐,学唱中国歌曲不仅是兴趣爱好,也是她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

对音乐的热爱指引她来华求学

“想学某一种语言,首先需要去了解她的文化内涵,这样对学习有帮助。”唐星星学习中文的方式,就是通过音乐去了解中国文化。

她觉得中文歌曲旋律特别优美动听。“早在上高中时,汉语老师就经常会给我们放中文歌曲,从那时我开始对中文歌感兴趣。”对音乐的热爱一路指引着唐星星,通过中文歌曲她也慢慢了解中国文化,逐渐产生来中国留学的想法,最终在2022年成功踏上了上师大的音乐求学之路。

在徐汇校区进行音乐表演的专业学习后,她坦言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文歌曲的魅力。《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爱你中国》、《大海啊故乡》等经典歌曲,都是唐星星非常喜欢的。她常说音乐无国界,即便作为留学生也和中国人一样能够在这些歌里感受到中国的美好,从而感受到那份爱。

“《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母亲对孩子的爱做比喻,让我很快地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我爱你中国》,则让我体会到中国人民深深地爱着他们的国家。听《大海啊故乡》,我为中国人对故乡和祖国的思念而感动。”说起中文歌来,唐星星总是神采飞扬,十分乐意分享自己的感受。

用歌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

“中国就是我们来华留学生的第二故乡。”谈及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感受,唐星星说最关键的是有活力和安全感。她十分关注中国的发展,聆听了二十大报告后,感觉内心更充满希望。“中国是一个目标很强的国家,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政策,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这样的国家学习和生活让我特别有安全感。”

上海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也是大部分来华留学生心中的理想城市。她说最喜欢上海的地方就是这里的文化很多元也很包容,让人感觉一切皆有可能。

她希望在上海实现梦想,成为一位知名歌手。期待能够用歌声作为媒介,在世界的大舞台上传递更多的力量和温暖,也让更多人能够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老外讲故事”第三季

《另眼观盛会》

百集融媒体产品

2023年元旦上线

持续100天

请继续关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