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完美通过史上最大碰撞能量实车追尾碰撞 岚图梦想家自证安全品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车辆的安全性能,一直是消费者购车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同时,它也是各大车企最看重的产品属性。为了更好地展示自家车辆的安全性并提升消费者的认可度,10月8日岚图在长沙举办了名为“岚图梦想家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主被动安全挑战”的活动。此次挑战中岚图梦想家顺利完成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复杂场景极智AEB+ESA测试,在行业中又一次树立起了新的MPV安全标杆。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国内造成乘用车乘员伤亡的事故形态中,尾部事故占比高达11%。挑战全球最严苛的尾部碰撞超美标子弹车动能的1.88倍,岚图梦想家成功了!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法规FMVSS301要求尾部碰撞时速80km/h,追尾子弹车质量1368kg;此次岚图梦想家尾部碰撞时速超过100km/h,达到美标的125%;碰撞子弹车质量1650kg,达到美标的121%;意味着子弹车的碰撞时刻动能足足是美标的1.88倍。

在全球最严苛碰撞标准1.88倍碰撞能量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碰撞后乘员舱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可顺利打开,油箱无变形,无燃油泄漏。此外,高压系统自动断电,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电解液无泄漏。经评估岚图梦想家满足所有本次评价标准,最终取得了全优成绩并获得“TOP Safety 2022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实力可见一斑。

在如此高强度测试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这得益于梦想家超强大的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防撞梁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吸能盒完全溃缩吸能,保证其它承载部件不变形,减少车辆维修性;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

同时,热成型后纵梁和超高强度第三排座椅横梁与上部车身一起,形成车身变形截至区,打造出高强度笼式车身,在发生尾部碰撞的情况下为2排和3排乘客提供优异的生存空间。加之超强超大座椅钣金靠背,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后的安全保障,将危险抵挡在车身之外。

除了优秀的结构表现,岚图梦想家的其他功能表现均满足各项测试指标。追尾测试后,岚图梦想家的气囊并没有爆,这不仅可以降低维修成本,而且若在发生二次碰撞的情况下,未点爆的气囊可以对车内人员提供二次保护。根据车内假人模型的尾撞后形态以及安全带测试,可以看到全部的安全带经过碰撞后预紧点爆,均未发生失效,假人模型身体部位未超出乘员舱,得以有效约束。

岚图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自己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的称号。同时,又一次重新定义了电动MPV的安全标准。可以预见,作为中国“造车新实力”,岚图梦想家将开创并持续引领MPV迈入崭新出行时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