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闻令而动抗击疫情 逆向前行奉献青春——浦发银行青年员工娄迅一线抗疫实录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浦发银行号召在职员工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响应政府和社区的号召,投身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一声令下,勇敢无畏的浦发人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已有5000余人次参加各类社区志愿者服务,彰显了浦发志愿精神。娄迅便是一众冲锋在前浦发人的代表,用青春守“沪”着这座城市。

5月12日,浦发银行黄浦支行收到了来自上海市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的感谢信,表扬刚参加工作2年的90后员工娄迅。在疫情防控攻坚战最艰难的时期,他义无反顾地连夜奔赴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全力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4月17日,娄迅主动请缨加入黄浦区金融办的志愿者队伍,毅然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淮海社区文化中心的健身房成为了娄迅临时的“家”,一个行军帐篷、一条薄被、一身战衣,他一住就是一个多月。

在来到淮海中路街道之前,娄迅作为黄浦区金融办疫情防控网格联络员,已承担了部分商务楼宇疫情防控联络工作,具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在进驻淮海中路街道之后,娄迅主要负责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他所服务的检测点位于黄浦区梅兰坊小区、振华里小区、吉泰酒店和旁边一处建筑工地,其中包含约70栋100多年前建造的石库门里弄式三层楼房。两个小区常驻人口、周边商铺及建筑工地农民工加起来约1600人。由于老年居民特别是独居老人占比高、酒店及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多,娄迅服务的小区成为本次疫情筛查的重点区域,几乎每天都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一个多月下来,娄迅与原本素不相识的“战友”已然配合默契,抗疫工作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累计完成了约4万多人次的核酸检测。

娄迅常说“对待居民要有耐心,要将心比心”。他不仅负责试剂管贴码、现场核酸采样扫码、现场秩序维护及样品整理等工作,而且主动承担新加入志愿者的帮教工作,遇到老年居民无法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情况,他都会热情主动地帮助处理,有效缩短了居民核酸检测等待时间。

娄迅有时需要从凌晨就开始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每次检测都要持续数小时,在上门核酸采样时总是顾不得吃中饭或晚饭。当结束一天工作后独自回到驻地的单人帐篷里休息时,娄迅常常感到“寂寞比工作要辛苦”。此外,他还面临过没有换季衣物、长时间佩戴防护手套而皮肤过敏红肿甚至溃疡的多种困难处境。但是,积极乐观的娄迅没有被现实的残酷所击败,他在特殊时期拿出一名新时代青年的特殊担当,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许许多多像娄迅一样的浦发银行青年志愿者们,脱下西装、穿上“大白”,闻令而动、逆向前行,在危急时刻亮身份、展作为,以另一种方式守护上海这座城市,诠释了新一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