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河津樱千米盛放 辰山植物园开启浪漫赏樱季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视频|上海:河津樱千米盛放 辰山植物园开启浪漫赏樱季

阳春三月,令人期待的赏樱季如期而至。随着气温的回升,目前辰山植物园内千米长的河津樱大道正值盛花期。满树粉红色的繁花,传递出春天的浪漫与芬芳。

从空中俯瞰,辰山植物园的河津樱大道两旁,千株河津樱热烈绽放,粉红色的花朵熙熙攘攘,缀满花朵的枝头由两侧向中间伸展,如云似霞,浪漫芬芳,也唤醒了大家对春天的向往。

河津樱是早樱中最负盛名的一种,也是上海地区开花最早的樱花之一。辰山植物园的这条千米长的赏樱大道,是为河津樱度身定制的,每年只有短短10天的最佳观赏期。

辰山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虞莉霞表示,“相比较去年和前年,花期推迟了约10天左右。现在它的花量大概已经开到了60%到70%,预计可以持续观赏到这周末。”

到三月下旬,上海赏樱的主力军“染井吉野樱”将接力绽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