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去年网游销售收入1206亿 全球电竞之都建设有活力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0-2021上海游戏出版产业报告》日前发布,用亮丽的“数字答卷”展示了上海建设“全球电竞之都”“游戏创新之城”的底蕴。2020年,上海网络游戏国内及海外总销售收入达1206亿元。其中,国内销售收入999.2亿元,占全国比重达35.9%,同比增长超过24%;海外销售收入超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6.8亿元,增幅超过50%。

从细分市场上看,2020年上海电竞游戏市场规模201.8亿元,增幅达20.7%;预计2021年上海电竞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228.1亿元,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专家认为,上海依托俱乐部、电竞赛事、人才培养等优势资源,在国内率先完成电竞全产业链布局,“电竞之都”的城市名片初具形态。从上游研发和运营厂商到中游的俱乐部、赛事承办企业等,以及下游的直播平台和衍生产品领域都聚集于此并形成合力,推动游戏电竞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