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世界稀有花卉在“花博园”集合 你喜欢哪一种

上海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探索]世界稀有花卉在“花博园”集合,你喜欢哪一种?

崇明区新闻办说,花博园花艺馆内正在举行“仲夏夜之梦”新优品种展,来自荷兰、美国、比利时等国家的许多稀有花卉植物品种在此精彩亮相,让游客们一睹异域“花容”。详见↓

绿色、粉色的鸡冠花,巧克力色的石竹你看到过吗?这些都是来自美国的稀有鲜切花卉。“疯狂巧克力球”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石竹品种,其外观为巧克力色,绿色的萼片上带有棕色的尖穗,与众不同、别有风味。

同时,这里鸡冠花品种也十分丰富,主要有扁头鸡冠花和多头鸡冠花系列。其中,扁头鸡冠花颜色丰富,具有粉色、黄色、橙色、红色,甚至还有罕见的绿色,它们花头上带有金色的丝绒,自带高级质感。绿色的鸡冠花也为仲夏热浪中的花艺馆带来一抹清新典雅。据介绍,鸡冠花生产周期短,只需要40天左右,经济效益特别高。

红色是属于中国的颜色。来自荷兰的参展方为此次展览专门策划了“Red 100”项目。马蹄莲、红掌、大丽花、荷兰菊等近百种新优品种红色系花卉植物,让游客们一饱眼福。

此外,崇明本地的反季水仙花、比利时的斑马凤梨、油画竹芋等花卉新品种也受到游客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展区都经过精心设计,游客们在认识更多新优品种的同时,亦能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花卉融入生活的美好。

来自上海的花卉企业,突破传统切花、盆花展示方式,结合花境、服装等元素,在不同时间段设置不同的活动及花境(花艺)场景,包括婚礼、结婚纪念、金婚纪念,让游客进入了一座“爱与永恒”的私密花园;比利时参展方定制了高逾4米,直径达7米的大型“旋转木马”结构,搭配上千盆花卉植物,充分展示了凤梨花品种的多样性。

同时,展区内辅以大型的“过山车”和“灯塔”,通过运用大量空气凤梨,并搭配欧洲最流行的白掌、油画竹芋等数个新优和稀有品种,给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观览体验。

目前,展馆内还在举行“情系端午 花食飘香”主题活动。通过将粽子、郁金香等花卉和食品的搭配,营造了浓浓的端午节氛围。

据悉,此次新优品种展将持续至6月17日结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