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一边冒充女友诈骗前男友一边盗取女友钱款 男子被二人举报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一边冒充女友诈骗其前男友,一边盗女友钱款,男子被二人举报

借给“前女友”小婷近2万元后,吴追最终没有等来复合的结局。

分手三个月后,“前女友”小婷突然给吴追发了支付宝好友申请并称“有没有3000元,有急事”。此后,吴追又陆续给小婷打款,累计近2万元。没想到,这实际上是小婷现男友李谋导演的一场骗局。

事实上,不仅吴追被骗,就连小婷也被李谋以不法手段获取了近6万元。

11月3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盗窃罪、贷款诈骗罪和诈骗罪对李谋提起公诉。

冒充女友,向“求复合”前男友借钱

松江区检察院介绍,家住杭州的吴追和在上海打工的小婷于今年3月因异地分手,但彼此仍有感情,分手后,吴追经常打电话给小婷。

今年6月,吴追意外收到小婷的支付宝好友申请,并备注“有没有3000元,有急事”。吴追认为这是小婷要来找他复合的预兆,也因为曾经向这个账号转过账,便没有多问直接汇款。

其后,吴追一直通过支付宝与小婷聊天保持联系,听闻小婷已离开上海,回到老家成都,且女儿生病,欠下网贷,生活无着,吴追内心不忍。在之后一个月内,“小婷”以需要归还网贷、缴纳话费、网购手机套现、要看妇科病、没有生活费为由,陆续向吴追借走近2万元,并保证每月发工资后一定会按时归还借款。

7月底,吴追在抖音上偶然刷到小婷的自拍视频,发现小婷并未离开上海,便私信小婷指责她是骗子,一头雾水的小婷表示自己从未离开上海,了解事情原委后,小婷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号是自己的现男友在使用,鼓励吴追立即报案,二人随后相约来到派出所。 

输光积蓄,操控女友手机诈骗

原来,小婷与吴追分手后,在网上结识了现男友李谋,并很快同居。无业的李谋因参与网络赌博,在输光自己的积蓄后,便打起了小婷的主意。

李谋先是趁女友熟睡时,将小婷的手机卡插到自己手机当中,利用短信验证码向自己转账,后以刷机的手段让小婷误认为手机卡出现故障,并以吃醋的理由让小婷将她的两张手机卡都交给了自己。

为小婷办理了新手机卡后,李谋迟迟不归还小婷原先的两张手机卡,并借机修改了小婷支付宝绑定的邮箱,方便自己后续的转账操作。

也因此,李谋可以随时使用小婷的支付宝账号向吴追借钱,同时还以小婷手机号绑定的微信与吴追聊天,确保吴追不对小婷的身份产生怀疑。

8月初,发现女朋友彻夜未归,李谋隐约察觉小婷发现了自己骗取其前男友钱财的事迹,自觉到派出所投案,至此案发。

被怀疑后,用情感话术骗取信任

在断断续续向小婷转账的一个月里,吴追不是没有过怀疑。

第一次向小婷转账3000元后,吴追要求小婷给自己打电话确认一下,尽管小婷在拨来的电话中没有说话就草草挂断,但见来电号码是二人交往时小婷使用的手机号码,吴追没有多加怀疑。

之后,小婷再次请求借钱时,吴追在支付宝上再次询问是否为本人,随后便收到了小婷的自拍视频,虽过后撤回了,但也让吴追安了心,并主动询问小婷生活上是否还有其他需求。

随着小婷借款次数的增多,吴追再度心生疑窦,掌握小婷手机号的李谋便用小婷的微信添加了吴追为好友,再次消除了吴追的疑虑。

除此之外,李谋还运用情感话术骗取吴追信任,利用吴追想要复合的心理,假借小婷名义,希望吴追能为自己撑起一片天,还许诺将于国庆奔赴杭州与吴追见面。

直至事发败露前,吴追一直都沉浸在即将与小婷复合的美好憧憬之中。

各种手段,骗取女友6万元

事实上,不仅吴追被骗,小婷也被李谋以不法手段获取了近6万元。

起初,李谋也曾想和小婷真心度日,两人在一起后,李谋给小婷转了两万元用于二人日常开销。但之后李谋迷恋上了网络赌博,便找借口要回了两万元用于返还赌债。

贪心不足蛇吞象,还想翻本的李谋趁小婷睡觉的时候,将小婷的手机卡插到自己手机里,以短信验证的方式登陆了小婷的支付宝账号,私自转走13000元钱。被发现后,李谋谎称自己投资黄金有损失,日后会还给小婷。不久后,其又以相同方式再次转走小婷支付宝中的13000元。

知道小婷发工资后,李谋以生病为理由强迫小婷给自己微信转3600元。不久后,李谋甚至不再找借口,直接偷偷登陆小婷账号,连续两个月将小婷每月6000多元的工资全部转走。

除此之外,李谋还用小婷的手机卡和身份证在网上进行实名认证,再利用小婷的手机验证码在多个网贷平台借款用于赌博。

每次被小婷发现钱被转走后,李谋均会承认,并保证一定归还。还声称日后结婚了都是一家人,不必斤斤计较。

一来二去的转账,不仅磨损了小婷的信任,也磨损了二人之间的感情。一直以来,小婷没有报警不过是担心事情闹僵,自己的钱财反而要不回来,直至前男友吴追也被骗,小婷才发觉事件的严重性,放弃了对李谋的最后一丝希望。

日前,松江区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贷款诈骗罪和诈骗罪对李谋提起公诉。

(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