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为迎接进博会 上海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完工率超93%

新民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无人驾驶清扫机保洁路面,三大精细化保洁区域接受市民监督……今天上午,市绿化市容局、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组召开市容环境保障誓师大会及现场演练。记者获悉,全市2946项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完工率现已超过93%,本月底将全部完成,此外95项设施优化、环境提升任务也全面落实。

原标题:迎进博:上海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完工率超93%

无人驾驶清扫机保洁路面,三大精细化保洁区域接受市民监督……今天上午,市绿化市容局、第三届进博会市容环境组召开市容环境保障誓师大会及现场演练。记者获悉,全市2946项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完工率现已超过93%,本月底将全部完成,此外95项设施优化、环境提升任务也全面落实。

  环卫车辆更智能

上午,闵行区新虹环卫公司的7辆环卫作业车辆缓缓启动,包括一体式扫路机、纯电动智能冲洗机、吸尘车、道路污染清除车等。其中,智能全线控一体式扫路机,是全市仅有的两台无人驾驶环卫车之一。这台车辆可以采用手持喷枪高压对路面墙壁上的污渍进行强力冲洗,也能用辅助吸管对花坛、高台等不方便进入的区域吸污。

随后,“明星”驾驶员周正言率领大型机械作业队伍进行了展示。记者看到,洗扫车先对沟底垃圾进行机械清扫,吸尘车再对路面灰尘进行吸尘,最后冲洗车对路面进行高压冲洗,“三步走”后,路面基本可见本色。

新虹街道班组长张静表示,在人工清扫方面,班组制定了“先扫一把,再跟一把,最后清一把,前进一步继续扫”的规范,确保路面没有明显暴露垃圾。

  保洁区域接受监督

记者获悉,为打造更加优美的“世界会客厅”,沪上市容环境保障队伍对年初排摸的任务加紧“销项”。在保洁方面,全市确定了70块高标准保洁区域,探索实施日间 “2+3+4”保洁、夜间全覆盖大冲洗。尤其是青浦区,已制定“一路一策”,国家会展中心、朱家角古镇旅游区、夏阳湖范围等3个精细化保洁区域,现已对外公示,接受市民监督。

市绿容局市容管理处处长王永文表示,今年以来,申城的市容环境保障已落实了很多常态化制度。比如,用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市容环境问题,以及每月15号的“城市环境清洁日”,都已成为常态化的机制。“市容环境已成为城市的竞争力,同时也贯彻了‘惠民’的理念。”他说。

  为城市增靓添彩

进博会期间,全市将布置花坛花境18万平方米,组合花箱5.1万组,灯杆花球2422只,高架沿口摆花将达16万箱,单季用花量预计达到1300万盆。其中,国展中心南广场打造了“海纳百川,共享未来”主题景点,会展中心周边1平方公里内布置近8000㎡花坛,921套组合花箱。

“夜上海”要靠景观灯光打造,目前浦江两岸近千栋重要楼宇建筑、55公里公共空间景观照明改建提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进博会前夕,将形成以陆家嘴、外滩、北外滩为中心,黄浦南外滩区域、浦东筒仓及世博源区域、杨浦渔人码头区域、宝山吴淞口区域、徐汇滨江区域等多点开花的景观照明布局。苏州河沿线一批亮点已开始显现,包括苏州河南岸乌镇路桥-成都路桥的“苏河之驿”、外白渡桥-河南路桥的“苏河之门”、舟桥渡口、九子公园、红枫林等。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