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最挤地铁16号线扩编增能显成效 客流通行效率提升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记者从16号线的总指挥站鹤沙航城站获悉,被网友戏称“最挤地铁”上海地铁16号线自半个月前扩编以来(从原来的3编列车扩为6编列车),拥挤情况较之前有所缓解,客流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乘客带来了更好的通勤体验。

原标题:“上车还有位子”,上海“最挤地铁”16号线扩编增能显成效

“以前要等三辆车才能上,现在能坐上位子了。”近日,家住上海航头的市民王先生明显感受到了16号线扩编增能带来的便利。

10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16号线的总指挥站鹤沙航城站获悉,被网友戏称“最挤地铁”上海地铁16号线自半个月前扩编以来(从原来的3编列车扩为6编列车),拥挤情况较之前有所缓解,客流运输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也为乘客带来了更好的通勤体验。 

10月21日早上8点半左右,市民王先生在16号线上坐到了位子,前往公司上班。

他告诉记者,自己每个工作日早上都会在鹤沙航城站乘坐16号线去张江上班,之前8点左右到站台,至少要等三辆车才能上,“站台人堆得密密麻麻的,大家也都有序排队,但要排到第一排才能挤上车,第二排要上去就很艰难。”王先生还说,因为鹤沙航城站限流,之前他进站就要花10多分钟,站台等车要花20分钟。

“现在情况好了很多。”王先生说,列车从3节编组扩成6节编组后,车厢内空了很多,有时还能坐上位子。“现在早上可以晚出发了,能多睡一会。”

市民伍女士也觉得,鹤沙航城站进站比以前快很多,车也没有以前那么挤了。

上海地铁16号线周浦东站区车站副站长金丽丽告诉澎湃新闻记者,9月29日,地铁16号线启用了新运行图,已全部由6节编组列车载客运营。

另据上海地铁方面透露,16号线扩编增能后,龙阳路站启用了上、下行两部新增的走行楼梯,均衡了中部、西侧换乘通道压力,取消了龙阳路站常态限流措施,进一步缩短了乘客换乘时间,客流通行效率有所提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