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市商务委:积极推动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加快复工进程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正积极推动家政服务、餐饮服务和美容美发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复工进程。

原标题:市商务委:积极推动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加快复工进程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正积极推动家政服务、餐饮服务和美容美发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加快复工进程。

一是动态调整复工指引。在前期指导餐饮、家政、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结合行业特点分别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动态调整,明确对满足防疫条件的餐饮企业可以恢复堂吃,全力推动行业复工复产,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

二是下发复工通知。要求各区商务主管部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各街(镇),指导餐饮、家政和美发企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点对点解决“防疫物资缺乏”、“员工无法进小区”等遇到的实际困难,对符合工作指引的相关企业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三是发布复工名单。指导餐饮烹饪行业协会推出80家餐饮外卖供餐服务企业、11家团餐服务外送企业两张名单,并及时发布供餐企业名单2.0版,推出150家餐饮企业3000余家门店开展网上外卖服务。近期,还将发布美容美发复工企业(门店)名单。

四是加强现场检查。实地走访餐饮、家政、美发美容企业,对人员测温、消毒、台账记录以及餐饮配送、取餐、用餐环节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调研,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