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一小区下起蟑螂雨 几千只蟑螂在楼道天台上爬行

摘要: 你一晚上看到几千只蟑螂的时候,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原标题:头皮发麻!上海一小区下起“蟑螂雨” ,居民一晚上看到几千只蟑螂,元凶竟然是它

你一晚上看到几千只蟑螂的时候,你会是什么反应呢?

近日,上海宝启花园18号的居民遭遇了一个蟑螂惊魂夜,几千只蟑螂在楼道天台上爬行...

下面这些词都是形容蟑螂的↓

#像雨一样落下来#、#几畚箕几麻袋#、#如散落的芝麻#...

那么问题来了,这么多蟑螂都是从哪里来的呢?早在今年七月下旬,该小区居民就发现自己家里的蟑螂突然多了起来。

居民唐女士:时不时会出现一两个蟑螂,有一天晚上出现了四五个。我无意中用了两瓶蟑螂药,一熏以后我就惊呆了,这蟑螂就像下雨一样,一个个出来。

一场"蟑螂雨"是不是很难想象?现场究竟是什么情况?

视频来源:新闻坊

当晚参与灭蟑螂的居民表示,想想就起鸡皮疙瘩!连前来帮忙的"大块头"大哥,都不停尖叫...最终众人将怀疑对象锁定为了天台上的鸽棚,居民们立即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当地居委会,社区干部当天就前来查看。

黄海燕(宝启花园党总支书记):有的鸽棚是那种抽屉式的,容易清洁。但这里的鸽棚底是做死的,鸽子粪便不能及时进行处理,就给蟑螂的繁殖提供了条件。

鸽棚主人:我这是合法的

社区干部一边联系物业继续对鸽棚进行消杀,一边和鸽棚的主人,同样是楼里的一名业主进行沟通。鸽棚主人表示,自己有信鸽协会颁布的信鸽证,因此这个鸽棚是合法的

社区干部反复和鸽棚主人沟通,经过两次约谈终于说动了鸽棚主人。昨天(8月11日)上午9点半,在城管执法人员的指导下,工人师傅开始拆除鸽棚。虽然昨天刚经过消杀,可拆除现场依然出现了不少小蟑螂。

为了避免蟑螂逃进居民家中,城管执法人员通知了卫生部门一边拆除一边继续消杀。

从反映问题到解决问题,10天左右时间内,这场“虫虫危机”就得到了解决。在这里要为居民的及时预警,居委会的主动沟通,鸽棚主人的通情达理以及城管部门的主动作为点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