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笔墨龙行 杨浦这里“春联文化节”启幕

上海杨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笔墨龙行,杨浦这里“春联文化节”启幕丨爱申活 暖心春

2月1日

2024年殷行街道第十六届

春联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

在国和1000举行

活动伊始,锣鼓队带来了《盛世中国龙》,热闹非凡的表演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序幕。

一笔一墨彰显书法魅力,一纸一砚谱写美好愿景。活动现场,常记仁、张剡、李新建、耿文霞、吴悠、李俊等知名书法家与书法爱好者、学校师生、社区居民们同堂挥毫,同书百“福”。

周女士是市光片社区居民,看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她选了一副自己喜欢的对联,墨迹风干后小心折起。她说:“我觉得春联文化节带给我们的是春节的仪式感,作为殷行居民,每到年底我都很期盼这个活动,已经第十六个年头了,带一副春联回家,张贴到门上,愿新年胜旧年。”

喜庆吉祥的春联,笔法苍劲有力,字里行间都流露着浓浓年味和真诚祝福。花样剪纸则给大家展示了飞扬的非遗文化艺术。王小姐是一名社区工作者,她感慨:“现在老人、孩子都喜欢这些传统文化,我们年轻人也喜欢,就是工作太忙,总是停不下脚步,好好琢磨学习,今天和书法家们面对面学习了解,收获非常大。我也带了一件作品回家,想给我的孩子留作纪念,也让他从小热爱中华文化。”

开幕式结束后,本次春联文化节系列活动也正式开始。殷行街道宣文办工作人员王彬宇告诉记者,“我们同步开展线上征集春节绘画和新春门头装饰作品,在文化节闭幕式的时候,把获奖作品集中展示。此外,还有形式多样,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讲座等活动。”

据悉,殷行街道春联文化节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区文化繁荣发展,促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让辖区居民感受春节的暖意和魅力。活动中,来自殷行辖区内的部队代表、统战代表、学生代表、楹联爱好者们收获了福气满满的春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获赠了暖心大礼包。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董海明,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缪荣斌。杨浦区书法家协会、区文化馆锣鼓队、部队官兵代表、侨联民族联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居民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来源:上海杨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