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抢先看 普陀街头年味正浓

原标题:抢先看!普陀街头年味正浓→

春节临近,申城街头已年味正浓。在普陀区,各个主干道已经装点一新,灯笼、中国结、喜庆的红色元素成了街景主角,大街小巷洋溢着新春的氛围。

“贺新年 吉祥年”,在真华南路上,一个以喜庆的中国红打造的牡丹花大型花境已亮相,一旁挂满了红灯笼、中国结、花球等传统饰品,象征着吉祥如意、幸福美满。

在沿途的道路上,由音乐图形组成的花境花开正艳,爆竹、中国结和各种新春标语挂满枝头,为市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一位前往商场消费的市民对记者感慨,“今天我一看装饰了这么多红灯笼、中国结,一下子就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

而在大渡河路铜川路上,一面由“春”字与“福”字组合而成的“新年快乐”花境也同样富有创意,连绵起伏的“山景”,充满乐趣的福袋仿佛时刻在提醒市民——新春就要到了。

除了普陀区街心花园的花坛花境外,在长度约400米的真光路上,一条崭新的街景已于近日布置完成——由春节年宵花最热的品种之一北美冬青组成的隔离栏将街头装点得红红火火。市民们对新春布置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并表示,这些布置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更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小灯笼一般的北美冬青一种,立刻就有了浓浓的新年味道。”一位附近的白领开心地说道。

在“半马苏河”公园,各种喜庆的装饰品被摆放在公园入口处,红色的蜡梅枝、金色的飘带都带来了新春的年味。

白天街景热热闹闹,夜晚同样流光溢彩。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在相关部门指导下,苏州河上的桥梁,沿线绿地、商圈的景观灯光也已提前进入了喜庆的新春模式,桥梁灯光倒影在水波荡漾的河面上,灿烂夺目的“LED灯笼”、五光十色的霓虹灯点亮普陀华灯初上的夜空,喜庆之感跃然眼前。

普陀区绿化建设管理中心主任朱荣告诉记者,为了打造欢乐祥和的中国春节,普陀区今年的新春布置主题是“龙行龘龘 铸绿朤朤”,并将全区范围内31座公园、数十条主要道路,以及苏州河沿线灯光全部纳入美化范围,“希望给市民、游客呈现一个可以在春节日间看景、夜晚观灯的景观线。”

据悉,经过半个月的紧张布置,普陀区的新年街景布置将于1月31日前全部完成上新,喜迎龘龘新年。

来源:上海普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