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民俗闹新春 来金山过个热闹中国年

金山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民俗闹新春!来金山过个热闹中国年!

古镇过大年

金山寻民俗

新年将至,年味渐浓。金山的年味藏在哪里?就藏在那些历久弥新的各色民俗中!

新春佳节,让我们跟着“古镇过大年 金山寻民俗”游线走进金山,体验金山民俗,过个热闹中国年。

线路安排

1

第一天

线路安排:东林寺→青檐版画艺术中心/江南莲湘(版画制作技艺/打莲湘体验)→明月山塘/廊下镇廊下大街(《繁花》拍摄点)

午餐推荐:东林素斋

晚餐推荐:锦江中华村农家乐/富阿姨饭店/老朋友饭店/大章鸽/明月山塘老街小吃/莲湘糕

住宿推荐:江南莲湘/青檐民宿/竹月轩/听风塘/满筑民宿/塘舍桃/枫趣园

2

第二天

线路安排:亭林遗址公园/亭林镇中山街→漕泾郊野公园→城市沙滩/金山嘴渔村

午餐推荐:亭林镇(亭林酱鸭/金山焋糕/响油鳝丝)

晚餐推荐:金山嘴渔村(油煎海鲜馄饨、葱油海蜇、鳗鱼干烧肉、红烧乌伦鱼)

廊下生态园

2024年海上新农村村晚

“村晚”的舞台承载着乡音、乡土、乡情,讲述新时代、新农村与新农人的质朴故事,展现中国老百姓自信富足的精气神。

活动时间:2月2日

东林寺

新年祈福活动

登朱泾至高点东林寺五佛冠,迎接农历新年第一缕阳光。看完日出,品一杯东林禅茶,吃一碗长寿面,在香火旺盛的东林寺许下美好的新年愿望。

活动时间:2月10日

金山城市沙滩

祈福新年打卡、年年有鱼等

金山城市沙滩特推出丰富多彩的新春活动,年末岁首,好运好福气,都想一并送给你。

活动时间:2月10日-2月15日

喜迎八方客,民俗闹新春,

让我们走进金山如画,

开启新年寻民俗之旅吧!

来源:i金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