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上上下下”更便利 浦东今年计划完成9座人行天桥电梯加装

浦东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上上下下”更便利!浦东今年计划完成9座人行天桥电梯加装

近日,临近中环张杨路出口处的金桥路—栖山路跨中环线的人行天桥边,一台吊机将横卧在平板车上的电梯井吊起,在路边竖直,再转向,最后平稳地放置在天桥下方已经完成的基坑上。现场的作业人员齐心协力,前后持续了约1个小时,完成了电梯井的吊装。

据悉,这是新区目前正在进行加装电梯的人行天桥中的一座。小布从浦东新区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新区道运中心”)了解到,在去年东方路—栖霞路天桥加装电梯完成后,今年计划为龙阳路—芳甸路、浦建路—杜鹃路、前哨路—G1503、耀华路—长清路、沔新路—S20、金桥路—栖山路、杨高中路—四方路、张江立交、拱极东路—G1503等9座天桥加装19台电梯,为更多的行人,尤其是老人、残疾人以及病人等带来“上上下下的享受”。

金桥路—栖山路天桥横跨在中环线军工路隧道浦东出入口的上方。天桥两侧,有不少居民小区。尽管已是深夜,天桥下依然车流不断,天桥上也不时有行人通过。从人行道走上天桥,需要走过3段56级台阶。“等电梯造好了,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就方便多了。”在一旁看着电梯井吊装的市民表示。

此次吊装的电梯井,有10米多高,外部以浅灰色的铝板装饰,内部做了内保温处理,电梯井内可安装一台载重800公斤的轿厢。

“像这样整体吊装完成的电梯井,这里是第二个。”负责施工的浦东新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白代义告诉小布,每处天桥实际的施工条件不同,有的电梯井整体吊装就位,有的则需要分段施工。“由于白天道路通行量大,吊装只能安排在晚上进行。”

据了解,在加装电梯前,相关部门对全区正在使用中的40多座人行天桥进行了系统的调查,包括所处位置、结构形式、周边情况等内容。“还专门对每座天桥的人流量进行了统计,现在正在加装电梯的9座天桥都是平时人流量相对较高,且有不少老年人经常通过的。”新区道运中心工程科负责人颜利介绍说,在19台电梯中,龙阳路—芳甸路天桥安排了3部电梯,其余天桥每座安排了2部电梯。

虽然加装电梯工程规模不大,9座天桥加装电梯作为一个项目来实施,但这9座天桥大多位于中心城区,不仅人流车流密集,而且地下管线密布,几乎每处天桥的施工都会遇到各种公用管线、绿化等,需要进行搬迁或保护。“这些都需要一个个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相当于做了9个项目,前期的工作量比较大。” 颜利表示,尽管眼下又遇到了持续高温天气,但大家都在尽最大努力完成加梯目标。

据悉,作为实事工程,今年全市将完成38座人行天桥加装电梯工程,在8月份的“政府开放月”活动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将安排市民参观中心城区人行天桥加装电梯实事项目,介绍项目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推进人行天桥加装电梯这一实事工程。

来源:浦东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