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这条公交线路通到家门口了

浦东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这条公交线路通到家门口了

拓宽道路,设置站点,安排公交停车位……在新区建交委、浦东公交公司、新场镇政府等各方共同努力下,新开的1162路公交车让新场镇王桥村的村民有了家门口的公交线路,不再需要步行到1公里外的公交站点了。线路开通受到村民欢迎,客流量也逐步攀升,几个月就翻了一倍多。

王桥村地处新场镇东南面、横跨大治河南北两侧,距新场集镇约1.5公里、距最近的公交车站约1公里、距轨交16号线新场站约有4公里。由于王桥村周边路网结构不完善,王桥村主要通行道路杨辉路至大治河边为断头路,笋王路、杨辉路部分路段路幅仅5米,与杨辉路交汇的农工路、宣新路路幅仅4米,因此公交线路一直没有延伸进入王桥村腹地。

近年来,随着新场镇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新建了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新场实验小学、新城幼儿园等公共设施,周边居民对公交出行的需求越来越高;同时,新场镇在杨辉路西侧、大治河北侧新建成一所养老院——新场古镇养老服务中心,距离王桥村近300米,建成后,杨辉路沿线村民及王桥村村民交通出行需求变得更加迫切。

新区建交委了解到王桥村村民公交出行诉求后,立即前往实地了解情况。在王桥村1公里外设有新场1路、新场5路停靠的公交过境站——笋王路龙桥站,符合国家对于村村通公交的要求,但仍有部分老年村民的诉求不能满足:“接送小孩上下学不方便,新场1、5路不经过新场实验小学及新城幼儿园。”

从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为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新区建交委多次牵头会同浦东公交公司、新场镇政府前往现场踏勘,听取镇政府和沿线村民的意见,同时为确保公交运营安全,积极协调新场镇政府寻求道路拓宽和车站改建事宜。

新场镇规建部门也专门列支经费,用于对杨辉路部分道路进行拓宽、设置车辆交汇点及杨辉路大治河以北建设临时公交首末站,同时还划设了公交车停车位,解决了驾驶员休息、如厕的难题,确保公交运营安全。

最终,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1162路终于实现通车。1162路起自笋王路大治河路起经笋王路,终至航三路申江南路(新场地铁站),线路配车3辆。1162路的开通较大程度方便了新场镇王桥村、同润小区、丝芦雅苑、东方冠郡小区前往轨交16号线新场站、新场实验小学、新场综合医疗卫生中心。经初步统计,1162路自开线初期日均客流100人提升到目前的260人。

1162路通车后,方便了居民出行。原来老年人去一次镇上也要周折一番,如今,老年人乘坐公交车只要1元。不少村民表示,现在隔三岔五就约老友坐新开通1162路换乘地铁,到哪儿都方便。

来源:浦东发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