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周远航代表:入境人员隔离14天后应再增加7天健康管理期

摘要: 上海市人代会正在举行”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健康上海建设“专题审议。

原标题:周远航代表:入境人员隔离14天后应再增加7天健康管理期

来自医务界的周远航代表呼吁:鉴于目前上海市疫情的严峻性,建议适当强化境外入境人员的防控措施,是否可以实行“14+7”,增加7天自主管理或者是7天社区居家管理。

他说,上海作为国际化的航空枢纽港,现在每天入境人数很多,上海在严格执行入境后集中隔离14天的政策,确保了疫情防控的外防输入。“目前我们隔离点主要工作是将核酸检测阳性的,包括有发热、呼吸道症状,还有我们抗体检测阳性的患者,由120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进一步的检查,这种做法是可以有效的筛查出感染者的。”他表示,上海近期已经在推行新冠疫苗的接种,理论上接种疫苗是两针法,两周抗体可以呈现阳性,证实是接种有效的。

“问题来了,近期我们在发热门诊发现,部分有疫苗接种史的包括境外的人员,他是没有症状的,仅仅是IGG抗体阳性的隔离者,也被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以后,都排除了感染。 ”

他说,随着新冠疫苗接种人数越来越多,此类情况可能也会越来越多,如果不加以鉴别都送往医院,一方面是增加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第二也是占用了120和医疗机构的隔离病房医疗资源。为此他建议,由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疾病中心,包括卫健委相关的专家研究,针对IGG抗体阳性人群的分类处理办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