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浦东疫情防控问题建议征集平台累计收到问题建议553条 处置解决率100%

浦东发布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浦东疫情防控问题建议征集平台累计收到问题建议553条,处置解决率100%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汇聚多方智慧,随时查漏补缺,“升级”防控措施。2月16日,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开通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平台,征集广大市民的问题和建议,更好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截止26日上午10时,平台累计收集市民问题及建议553条,梳理合并形成有效问题255个,处置解决率100%。

开通平台征集问题

“朱家门小区,夜间无门禁,无人测量体温,无需出入证明,保安在保安亭里聊天。”前不久,家住沪东新村街道的彭先生给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平台发来信息,反映自己发现的小区防疫问题。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浦东全区上下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全力抓实“六个包干”,筑牢铜墙铁壁。为及时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2月16日,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开通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平台,在“浦东观察”APP和“浦东发布”公众号上设置登录入口,征集广大市民的问题和建议。

有了这个平台,不少像彭先生一样的热心市民行动起来,或反映自己发现的防疫问题和短板,或为防控工作建言献策。

平台使用方法

下载安装“浦东观察”APP

打开APP,在首页“推荐”栏目

点击“浦东疫情防控工作问题建议征集”

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为必填项)

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24小时内派单整改

征集问题,是为了解决问题。新区联防联控工作例会专门研究讨论后决定,由区防控办新闻宣传组负责梳理汇总每天收到的意见建议,按照“六个包干”划分转交相关责任单位,在24小时内派单、整改,并反馈新闻宣传组,形成工作闭环。

责任单位24小时内处置解决有困难的,移交督查指导组推进。在区领导研究部署指挥下,浦东新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工作专班,指定专人负责,每天及时梳理市民反映的各类问题建议,并报送给区防控办新闻宣传组,重要紧急敏感问题第一时间报送。

彭先生反映的问题,转交给了沪东新村街道。不久后,新闻宣传组收到了街道的反馈:“彭先生反映17日早6时20分朱家门小区无人测量体温,保安在岗亭聊天等问题,经查,当时保安在岗亭中交接工作,出现了上述情况。居委、业委会已督促物业加强保安管理。目前物业在小区门口增加保安人员,同时由居委社工、业委会委员、街道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每天分时段安排人员进行值守。上述情况已经和彭先生进行了沟通。”

处置解决率100%

浦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反映上班停车难,浦东公安分局接单后,开放附近道路作为临时停车点;上钢六村居民反映防疫小喇叭宣传扰民,上钢新村街道接单后立刻整改,降低音量,延迟早上播放时间;杉林新月小区居民反映门禁“形同虚设”,东明路街道接单后立刻要求物业整改……

截止26日上午10时,平台累计收集市民问题及建议553条,梳理合并形成有效问题255个,处置解决率100%。其中,共性问题专项研究解决69个,个性问题逐一处置解决172个,吸收采纳工作建议14条。

为做好问题建议的解决落实,浦东新区防控办各工作组、各相关部门单位协同作战,不断探索、完善,形成了个性问题一一发单、件件有回应有着落,共性问题专项研究、有措施有办法的工作机制,以24小时为工作周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问题反馈整改。

新区防控办每日召开例会,专题研究共性问题,制定、落实相关工作机制、工作举措,推动市民反映的问题建议高效解决落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