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政务频道

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者营造良好就医环境

原标题:疫情期间,社区医院能安心就诊吗?

自疫情发生以来,大家进医院总会有些担忧。而社区医院作为家门口的抗疫战场,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健康。

近日,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工作中创新方式方法,为患者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在中心大门上贴着“随申码”的生成方法,进入大厅就诊的居民都要先测量体温和出示“随申码”,一些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则需登记详细信息。

一旦遇到特殊情况,中心将诊室前移,在较空旷的分诊台由穿着一级防护服的医生为患者看病。

在挂号收费处,工作人员也在地面贴上标记,提醒大家前后保持一米的距离,避免密切接触。

每位患者就诊后,都要签署一份流行病学调查承诺书,并直接与个人征信挂钩。

家庭医生除了在中心看门诊,还在微信群里和公卫医生一起关心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通过“1+1+1”的模式,充分发挥基层防疫作用。

和其他社区医院一样,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为患者开长处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