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民生

21号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继29省份倡议“就地过年”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将于1月21号到3月底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安心留在就业地。

继29省份倡议“就地过年”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7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将于1月21号到3月底在全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安心留在就业地。

为减少人员流动,落实疫情防控,上海鼓励市民和来沪工作者,今年在上海过春节。连日来,本市公共交通行业,积极引导外来工作者错峰休假,同时划拨专项资金,丰富春节留沪职工的假期生活。请听本台记者常洛发来的报道:

早上八点半,位于闵行区虹莘路的巴士客修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

[把车发动一下,好发动哇?(环境声)]

说话的人叫钟加义,今年48岁,疫情之前,他每个周末都要坐三个小时大巴车,回到江苏泰州看看老婆孩子。今年春节,他选择和工友一起留沪过年。

[家里人沟通过的,蛮理解的,假期在这值班了,只能在这里祝家人新年快乐。 ]

巴士客修公司党委副书记李洁敏介绍,公司 250多名外地员工,有239人主动选择就地过节,不返乡。

[我们也为留沪的员工准备了一份过节的慰问礼,在大年夜帮他们准备一餐大年夜饭,工会组织在春节期间进行走访慰问,节后我们考虑到,给他们假期,错峰的回乡。]

上午十一点,记者又来到轨交十八号线2期工程建设现场,240多名工人一派忙碌。从上海周边的江苏浙江安徽,到最远的云南曲靖,全都来自外地。(现场声:走路)走进地下十九米的隧道,记者遇到两位头戴安全帽的女工人,个子矮点的叫左红艳,她说,丈夫在昆明地铁,而她在上海地铁,两口子都选择就地过年。

[女儿全部都上学了,爷爷奶奶在照顾。说心里话,想回家,我想孩子嘛,但这种疫情回家也是麻烦的,在这边低风险,在这里还比较好一点。]

一旁的工友孙惠芬,也是云南曲靖人,她一家三口都在十八号线工作,往年这个时候,她早早便买好年货,收拾好行囊,回老家和女儿团聚。今年,女儿选择留在学校。他和爱人儿子留在上海。

[我爱人也在这边,就在这地铁上,我儿子二十多了,也在这里给他们开小吊车。小的是女儿在厦门上学。怎么不想呢,一年没见了。]

中铁四局八分公司上海地铁18号线项目部党组织书记徐宗文介绍,工地上200多名工人来自全国各地,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成为共识。作为用人单位,尽其所能丰富春节留沪职工的假期生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