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民生

浦东机场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全流程闭环有序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更好保护口岸一线、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本市按照“保障重点、知情同意、愿种尽种、部门组织、属地管理”工作原则,以海关、边检、公安、机场、航司、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等作为优先接种对象,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1月11日24时,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上海电台记者吕春璐今天走访了浦东机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全流程闭环有序,

原标题:[听]直击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闭环、有序

为做好重点人群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更好保护口岸一线、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本市按照“保障重点、知情同意、愿种尽种、部门组织、属地管理”工作原则,以海关、边检、公安、机场、航司、冷链、集中隔离点等重点行业工作人员等作为优先接种对象,稳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截至1月11日24时,全市重点人群累计已接种60.2万人,无严重异常反应。上海电台记者吕春璐今天走访了浦东机场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全流程闭环有序,请听报道:

针对口岸一线人员工作翻班、人员大多集中在浦东机场等情况,相关部门安排在浦东机场设接种点,科学规划现场接种流程,抽调医务人员驻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更好地方便口岸一线人员接种。

“请靠左行走排成一排,一次行走,谢谢配合。”下午三点,机场工作人员搭乘四辆大巴前往接种点,依次有序下车后,以40人为一批次,保持人员间隔,走入测温通道、领取预检台和接种台号码。随后走专用通道上二楼,走入对应的预检台进行个人信息登记以及接种注意事项告知。

“四五六号往里面走哦,第二间房。”

“你以前对打疫苗过敏吗?(没有)严重的心脑疾病代谢疾病有吗?(没有)28天内有没有打过其他疫苗?(没有)”

登记完成后,接种人按指引走入接种区域信息确认后,注射疫苗。注射完后,医务人员都会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好,回去多喝水多休息,按好,按在棉花球上。饮食清淡一点。”

接种点设有留观区,每名接种者都需要留观30分钟后才能离开。近期天气寒冷,机场方面还在留观区、接种区等区域增设了取暖器、挡风帘等设施。张女士和邱女士都是机场配餐人员,她们说,整个过程很流畅、暖心,接种疫苗也能让自己更安心的工作,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张女士说:“都打的,保障的,配航班餐食,机坪上都打的,我们是重点人群,过来打是应该的。”邱女士说:“接种了之后对我们一线工作人员是种保护。”

据介绍,全市16个区共设置临时集中接种点17个,通过重点人员所在单位提前预约,有组织地为重点人员提供接种服务。每个临时接种点均设在大型展馆、运动馆等场馆,严格划分“等候—登记—接种—留观”四个区域,并可根据需要及时扩容。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