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财经

规模化输出资管服务 印力上海拓展浦东商业新版图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依托于全生命周期的商业开发和运营管理能力,印力集团上海城市商业公司近期通过资产管理服务输出,连续拓展商业版图,规模化进驻上海浦东市场,将为森兰、临港、唐镇三大浦东优质板块输入具有特色的商业内容,以高品质、国际化的消费空间,助力建设浦东国际消费中心。

2023开年,印力上海已分别与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森兰外高桥商业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兰商运”)、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城集团”)、上海浦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为三大集团旗下数个商用物业提供全链条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携手合作方共建区域商业标杆。

规模化东进,入局三大新兴价值板块

人口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除了带来大量的劳动力,也增强了整个城市的消费能力。而区位承载的交通优势、未来规划、商圈消费潜力,一直是印力上海在拓展商业项目时考虑的重要因素,近期印力上海签约的三个项目依旧遵循了上述选址逻辑。

作为持续领跑上海市生产总值与商品销售总量的行政区,浦东新区向来是商业开发的必争之地。随着近年来诸多政策利好,浦东将加速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并依托特色产业和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若干区域性消费中心和消费集聚区,新区商业发展再次驶入快车道。

顺势而为,印力上海在成功构建西上海商业矩阵后,再次通过灵活的资产管理合作方式,连续获取森兰、临港、唐镇三大新兴价值板块核心商业项目,规模化进驻浦东商业市场。

作为外高桥保税区的配套住宅区,森兰板块承接了园区内高端人群的居住、消费等需求,是集生态环境、人文环境、商务环境于一体的国际化新型超生态港城。在上海市商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1-2035年)的草案公示稿中,森兰商圈首次晋升为地区级商业中心,而森兰商都项目正位于森兰商圈核心腹地,紧邻轨道交通6号线洲海路站。

2022年初,印力集团就曾签约外高桥集团,计划共同打造板块内的“森兰印象城”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5.3万平方米,规划集“购物中心+社区中心+体育中心”三种业态为一体的全新复合型商业体“XOD”,预计于2025年亮相。不久的未来,森兰板块内印力上海的两大项目将相辅相成,共同做大做强商圈消费。

此次签约建筑面积超8万平方米的森兰商都,将以“印象汇”的产品线标准进行升级。印力集团将在原有成熟商业的基础上,以定制化品牌招商、精细化市场运营、数字化商业管理等集团资源优势,进一步丰富商业内容,赋予其更多元化的商业价值,与周边高档办公住宅等业态形成良性互动。

印力上海与森兰商运合作项目“森兰商都”

临港新片区是中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目前该片区集聚的产业项目已超过500个,初步聚集了新能源装备、海洋工程、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行业的骨干企业。

印力集团与港城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先行启动主城区101区域相关项目商业板块的合作,将规划打造成为临港片区商业地标。“101板块”则是临港新片区对外的优质名片,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度假为特色的城市商业生活为定位,区域内集合了上海天文馆、冰雪世界等文旅项目,高品质住宅云集。另外, 临港新片区“101板块”交通优势明显,滴水湖片区目前唯一建成的地铁站滴水湖站在该板块内。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印力成功打造了以南翔印象城MEGA为代表作的多个TOD项目,可以预见的是,印力上海也将驾轻就熟,借助“TOD”优势重塑滴水湖片区的消费。

  印力上海与港城集团拟合作项目效果图

印力上海与浦发集团签约的邻里中心项目、川杨河项目均位于上海第四代国际住区唐镇。浦东唐镇是未来国际一流的“产城融合发展示范镇”,致力于打造“更高品质的宜居社区”,“引导城市空间由墙内延续至墙外,由住区迈向社区”。依托于邻近的张江高端产业集群,唐镇正在成为高端人才置业外溢的聚集区。

近3万㎡的“邻里中心项目”,将以“商业与社区公共设施彼此赋能,创造与社区共荣的向心绿岛”为整体定位策略,打造满足国际社区需求的,高品质消费场所。实现社区、社群交流共融的城市活力会客厅,预计2025年三季度开业。

“川杨河项目”与轨道交通2号线创新中路站相连,将以TOD模式搭建起“元气HUB”商业活力中心,分三期开发,分别定位为:“亲子乐园”,满足区域家庭生活需求的同时,打造年青力家庭纽带,以家会友;“年青力社交场”,匹配客群日常工作轨迹的交汇点,在都市生活中创造更多社交聚集场;“生活加油站”,强调周遭资源垂直联动关系,服务酒店及医院办公客群的日常生活需求。其中,一期预计2024年底开业。

印力上海与浦房集团新合作商业项目效果图

从15.3万平方米“购物中心+社区中心+体育中心”的XOD模式印象城,潮流玩趣商业的集中式购物中心,到3万平方米的邻里中心,凭借着科学精准的产品线配置和覆盖全层次消费的商业管理实力,印力上海在浦东三大新兴价值区域呈现多个具有定制化、差异化特性的商业中心,实现东西并进的商业布局。

运营赋能,资产管理输出驶入快车道

印力集团系万科集团成员企业,是国内最早的商业不动产运营商之一,凭借专业的团队和优秀的商业运营能力,专注于提供面向大众的优质商业不动产空间内容和服务,业务贯穿商业地产领域的全价值链。

作为集团八大核心区域城市公司之一,印力上海负责管理上海、南通、苏州、常熟、江阴五个城市,是上海都市圈处于前列的商业地产及资产管理公司。数据显示,加上上述“东拓”的项目,印力上海在浦东的商业布局已超50万平方米,在整个上海的项目共18个,管理面积达240万平方米,商业管理规模处于上海前列。

运营赋能是未来印力上海的优势基因。公司旗下重资产项目——上海七宝万科广场打开了印力集团在上海的商业市场,项目聚齐了奢侈品旗下一系列美妆品牌,是上海第一批引进高化的区域型购物中心,打破了传统的“地缘认知”;总面积34万平方米的南翔印象城MEGA,是上海单体量最大购物中心,主打“微度假打卡地”,松江印象城则是以 “多次元对话世界”为定位,尝试打通“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社交消费场景。

与此同时,印力上海已成功与西岸集团、外高桥集团、浦发集团、临港集团等多个国资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其优质物业资产提供成熟、专业的全链条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并已经成功经营有漕河泾印象城、AI PLAZA 西岸凤巢等区域标杆级商业。漕河泾印象城的出租率高达98%,开业当天客流量就达10万人次,当日销售额高达650万元;以及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开业不到一年,AI PLAZA 西岸凤巢就积累了87万的会员。

据悉,未来印力上海将继续与不同背景的优质企业携手,通过灵活多样的合作模式获取增量市场,并导入数字商场运营技术、“烟火气场”特色场景、高化自营业态等印力自有的特色资源,在更广泛的区域和更深度的领域,寻求商业规划开发以及项目全程商业服务等多维度的合作。

东西并进,量质并举。在自贸区、新片区与上海大都市圈建设的契机下,印力上海将最大限度发挥多方合作的资源优势,继续升级扩容浦东商圈质量与数量,推动上海浦东国际消费中心的建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