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2024年第六届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演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2024年第六届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演启动仪式暨中国民族吹管乐协奏曲专业大赛发布会在沪举行

来源:话匣子FM

初春时节,第六届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演启动仪式暨中国民族吹管乐协奏曲专业大赛发布会在上海广播艺术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原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刘英、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唐俊乔等业内各界知名导师、演奏家、教育家和行业大咖们纷纷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今年是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演的第三年,历经两年的沉淀,“白玉兰”国乐竞演将在2024年正式开启全新篇章。

公众组方面,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国乐竞演将正式在初赛阶段开设线下赛区。保留往年的线上初赛形式以外,“白玉兰”还将带领国乐竞演走入全国三十多个赛区,让全国各地更多的选手和国乐爱好者们都能参与进来,近距离感受国乐之魅力,展现国乐之美,这也将为国乐的普及和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专业组方面,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将正式启动国乐专业组协奏曲项目,今年将以中国民族吹管乐协奏曲专业大赛奏响白玉兰国乐专业组协奏曲大赛的第一个音符。以后每年将选择其他的国乐专业逐年开展不同的专业组协奏曲大赛,以顶级赛事标准的要求来打造属于上海、属于中国自己的国际性音乐赛事平台,为国乐的远大传播而歌!

白玉兰国际音乐节将以“公众组上做到普及性最强、参与度最高,专业组上做到标准最高”为目标,广邀四海音乐名家参与,展示中国民族器乐魅力,交流艺术成果,以客观、公正、包容的艺术氛围,为中国民族器乐爱好者构建多元化艺术实践平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弘扬传统文化,厚植文化自信”的口号,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促进中西音乐文化的新交融,让白玉兰的花香用音乐的方式飘香全国每一个音乐爱好者的心灵。

2024第六届白玉兰国际音乐节,音你在·乐精彩!

来源:话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