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守护金色年华 金融消保照亮幸福生活之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3月28日,春风拂面,细雨如丝。上海老年大学钦州书院里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吸引了众多老年学子的热情参与。

随着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老年人作为金融消费的重要群体,面临着日益复杂的金融环境和风险。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与上海市最重要的老年教育阵地——上海老年大学强强联合,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这场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现场活动。

活动旨在关注并推动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发展,协力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他们的风险防范能力,以帮助老年朋友更好地了解金融市场的风险,掌握防范金融诈骗和非法集资的知识的目标,帮助他们提升金融素养,确保他们能够安全、理性地进行金融消费,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曹光群及消保部门负责人牛学成处长、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及上海老年大学主要负责人、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沪上多家媒体以及百余名老年大学生代表到场参加活动。同时,为了让更多老年朋友能够受益,上海老年大学与浙江省湖州市老年电视大学以及安徽省六安市老年大学进行了联线直播,让身在异地的老年朋友也能够看到、听到、学到,充分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活动伊始,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行政负责人夏筱莉和老年大学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海虹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们向出席活动的老年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为老人表演节目并提供咨询服务的青年员工致以真挚的谢意,共同期待这次活动能为老年金融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并呼吁社会各界一起关心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的发展,帮助老年朋友守好他们的钱袋子。

随后,金融监管部门、调解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及上海老年大学的代表及主要负责人一同登台为“老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站”揭牌。服务站作为本次活动推进的实事项目,将为老年金融消费者提供金融纠纷调解的咨询、受理和预约,为老年朋友提供金融纠纷调解服务;还将通过常设宣传展台、常备宣传资料,打造金融知识教育自助学习平台,并定期开展金融知识、消保知识的专题讲座。同时,服务站将作为调解中心、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和老年大学开展政策及学术交流的平台,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的提升保障老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员工团队表演了一幕生动有趣的课本剧——“理财投资有风险,管好您的养老钱”。随着剧情的展开,演员们生动地展示了投资理财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和陷阱,提醒老年人在金融消费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应当通过正规的渠道或平台,购买适合自身特点的金融产品,提示广大老年朋友应当更加主动的学习相关的金融知识。

现场观众为精彩的课本剧送上的掌声还没消散,深受老年朋友喜爱的特邀嘉宾,上海市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就闪亮登场。这次黄警官给大家带来的是“防范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知识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普及了防范金融诈骗和远离非法集资的知识,提醒老年人在金融消费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投资建议,远离非法集资的诱惑。他一如既往的幽默风格和闲话家常的宣讲模式,让在场的和线上的老年朋友纷纷参与到互动当中,推动现场气氛攀上了顶峰。

报告厅里的讲座引人入胜,一楼大厅里浦发银行“3·15靠浦集市”也是人头攒动。这里有漂亮的主题场景可以打卡拍照、有金融谜语可以学习和兑奖、有调解中心的资讯站可以答疑解惑。老年朋友可以亲身参与各种互动游戏和知识问答,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加深对金融知识的理解和记忆。尤其是当得知金融监管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集市中担任“服务员”和“咨询师”,更加激发了老年朋友参与的热情。现场,老年朋友们纷纷咨询提问,并提出自己对于金融消保工作的期望。曹光群副局长与老年朋友们亲切交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和期望也逐一进行了答复,同时还向老年朋友们了解金融消保需求及在金融服务体验中遇到的困境,并感谢老年朋友们对金融消保工作的认同与支持。

活动在消保集市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但老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大幕正在徐徐拉开。活动的全过程将制作成课件在上海老年大学网上学习平台播放,老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服务站也将投入运营,上海银行业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将持续为老年金融消费者提供专业的金融消保服务,并将联合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继续全力支持老年大学开展更多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工作。

我们相信,社会各界在老年人金融权益保护方面的坚定决心和合作精神,将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合作,能够共同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让金融成为他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助力而非负担。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