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农行上海闵行曹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假证件风险事件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农行上海闵行曹行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伪造身份证办理业务的风险事件。

当天中午时分,一名中年女子携5000元现金及其借记卡、身份证件来到农行上海闵行曹行支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客服经理马艺铭接待后,将其现金及借记卡收入柜台,并拿起该身份证件按照操作规范流程核实了该女子的人脸及身份信息。当客服经理马艺铭拿起该女子的身份证件进行查看时,发现此张居民身份证手感重量异常,证件上印刷的文字信息模糊不清。马艺铭心生疑窦,起身将该身份证件放入鉴伪仪器中进一步观察其荧光印刷图案,也未见应该出现的“长城”图案。马艺铭提高了警惕,马上向内勤行长蒋婷婷汇报。

内勤行长了解情况后,经双人复核,很快确认该身份证件确系伪造,迅速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报案。据这位女士称,她偶然听说身份证上的信息都可以“定制”,为了更方便在人才市场上寻找工作,她才托人办理了一张新的身份证件,新身份证上的年纪比自己真实年龄小8岁。几分钟后,派出所民警到达网点,确认此为假证并当场没收,将其带回派出所。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何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