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农行上海宝山罗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刷单"骗局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太感谢你们了,今天我是特意来感谢你们的,没想到真是骗局,差点上当了,幸亏有你们,不然我的养老钱就要没有了”。张阿姨醒悟过来连声说道。近日,农行上海宝山罗南支行携手警方成功堵截了一起“刷单”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数万元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一位年过花甲的张阿姨急匆匆地来到银行网点要求办理数字人民币转账业务,这已是她连续第三天来银行咨询办理该项业务,这异常行为引起网点工作人员的高度警觉。前两天,张阿姨来咨询就引起了网点大堂经理关注,再三提醒其要警惕通过数字人民币进行转账,小心上当受骗,两次均被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劝导后离去。今天张阿姨转账态度坚决,当询问转账事由及收款人账户信息时,阿姨含糊其辞、神色慌张,网点工作人员敏锐察觉事有蹊跷,提示道“张阿姨,您莫不要被骗了”。经过网点工作人员进一步耐心劝导,阿姨坦然称自己在参与猫眼“刷单返利”,转账是因为返利需要预先垫付保证金才能完成提现,并表示前两天本来要转账但被网点工作人员阻止了,网点工作人员立刻意识到这是“刷单”骗局诈骗,但张阿姨深信不疑,于是一边稳住客户进行反诈宣传,一边通知内勤行长报警。经过民警与网点工作人员一同耐心劝解,最终劝阻成功。

(作者:何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