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农行上海自贸区金杨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新型网络诈骗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两位客户焦急地来到农行上海自贸区金杨路支行,见到两位客户神色紧张,大堂经理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其中一位客户解释道,同她一同前来的伍女士在观看抖音直播时,突然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声称可以每月预存600元定期存款,不仅可以获得存款利息,还可以享受会员待遇,不明所以的伍女士在对方指导下操作,果然存下了600元,事后朋友发现有蹊跷,提醒她可能是骗局,联想到近期耳闻的各种类型电信诈骗,这才恍然大悟,惊慌失措下想到了来农行寻求帮助。

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将此情况报告给了网点行长,由于当时人流量较大,网点行长当机立断引导客户至对公柜台做口头挂失,防止不法分子转移客户卡内资金,并迅速报警。经过一番调查和处理后发现,原来诈骗分子指导客户进行的远程操作,实际上是引导客户先做了一笔定期存款,制造假象,接下来才是实质性的转账,好在被农行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就在农行工作人员了解事件的过程时,伍女士还接到了来自反诈中心的电话,提示其最近接听了不法分子的电话,请其注意资金安全,不要向陌生人转账。至此,伍女士才意识到差点就被不法分子乘虚而入了。随后,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金杨路派出所民警也迅速赶到了现场,协同网点行长一同对客户进行了安全提示,获得了客户的连声感谢。

(作者:何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