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农行上海崇明长兴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中午,客户张女士着急地走进农行上海崇明长兴支行,要求转一笔账。副行长施云箭按规定履行四问一告知手续,客户却并不愿意多说,而是一直打电话和对方确认账号信息。大堂经理陈丽见状起了疑心,于是上前一同了解情况。陈丽观察到收款账户是外地的一家公司账户,提示客户先挂掉电话再办理业务,同时再次询问转账用途。客户眼看瞒不下去了,这才吐露实情:对方是一名“律师”,要求她在20分钟内还清一笔欠款,否则她将面临起诉。

网点工作人员愈发肯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继续与客户聊天了解具体情况,同时伺机打电话报警。经过交谈,网点工作人员了解到:张女士之前曾接到自称法院的电话,说要到她老家上门起诉她欠债,接着又接到自称律师的电话,要求张女士立刻汇款。由于张女士确实有一笔小额欠款2000元,因而对此深信不疑,急忙跑到银行要求汇款。

民警到场了解情况后与银行工作人员一同分析这件事件中的疑点,劝解张女士不要轻信陌生人,谨防电信诈骗。经过反诈宣传,张女士幡然醒悟,意识到自己险些掉进诈骗分子的陷阱,于是拉黑对方电话,成功避免后续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离开时张女士连连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作者:何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