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兴业银行上海虹口支行走进复旦大学开展反诈讲座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兴业银行上海虹口支行携手上海市公安局虹口分局刑侦支队,为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春季校园安全教育之防诈宣讲。这场讲座,不仅为在座师生揭开了金融诈骗和电信诈骗的面纱,更帮助他们在心中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范之墙。

出席活动的嘉宾包括虹口分局刑侦支队刑科所所长裘征、虹口分局刑侦支队民警毛宇峰、兴业银行上海虹口支行行长王莹、兴业银行上海虹口支行副行长王蔚以及兴业银行上海虹口支行营业部零售负责人井彦。

毛宇峰同志首先以“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法解析与防范”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当前流行的诈骗手段。他以反诈电影《孤注一掷》为引,详细讲解了多种不同的诈骗方式,包括“Facetime”诈骗、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游戏交友诈骗、演唱会门票诈骗以及留学生保证金诈骗等。他的讲解既有深度,又不失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到了防范诈骗的紧迫性。

接着,井彦同志以《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谨防金融诈骗》为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他从支付宝、微信的积分征信角度出发,讲述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征信积分来骗取个人财产,并介绍了网购诈骗、银行卡送礼短信等诈骗手法。他还给出了几条预防银行卡诈骗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有效防范金融诈骗。

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虚拟货币、AI技术诈骗等多个领域。嘉宾们耐心解答,用他们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同学们构筑了一道道防范的防线。

科学技术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同时也为犯罪分子提供了新的作案手段。他们利用人们的信任,通过人脸识别、声纹窃取等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技术窃取个人信息,进而实施诈骗。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牢记金融使命,主动关怀大学生群体,加强反诈宣传活动进校园力度,进一步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