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从“量变”到“智变” “2023·量化科技嘉年华”精彩亮相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6月2日,“2023·量化科技嘉年华”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这场为期两天的量化科技创新盛会,以‘量变·智变’为主旨。

作为国内“首届”量化科技行业盛会,本次盛会亮点颇多。大会发布了《2023 中国量化科技白皮书》,颁发量化科技[先•行]奖,多方位展示了量化科技创新成果。大会设置了8大主题,9大圆桌,10+种活动形式,

在我国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金融科技的赋能作用不仅表现在促进金融机构从产品到中国量化科技白皮书重磅发布,开启量化科技时代新篇章

在本届大会上,由QTF量化科技嘉年华组委会编制的《2023 中国量化科技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白皮书也被收录进“高金智库系列报告”。

白皮书指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进步和完善,在全面注册制稳步实施的背景下,量化这个相对小众但日益壮大的群体,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量化科技将走出私募与大机构的专属“朋友圈”,不断普及化、散户化。未来,在满足监管和合规要求的前提下,量化行业应协同推进数据、算力和算法的进一步发展,从提高交易效率、稳定市场流动性、消除信息不对称、促进市场有效定价,与资本市场共成长。

本次《白皮书》的发布,首先是一本面向大众的普及性、宣传性的读本,加强社会各方面对量化投资、量化交易以及背后量化科技驱动力的理解;其次,量化科技行业热度高涨,《白皮书》梳理了行业当前的格局,厘清接下来的发展思路,形成合力,对外宣示行业的特点、需求和发展路径;第三,市场越发关注量化科技带来的后续影响,如是否导致趋同交易、系统性风险、不公平交易等,《白皮书》将从行业的角度给到监管层理性的数据分析。

近年来,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ESG也在我国实现了快速发展。商业银行作为ESG实践的重要力量,逐渐将ESG准则纳入其顶层设计。对于商业银行在ESG领域的实践与探索,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刘道百发表了真知灼见,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自2006年以来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了16年,积累下丰富的业务经验和专业优势,并建立起完整成熟的绿色金融生态圈,实践了该行致力于发展绿色金融的承诺。在兴业银行目前的三张“名片”:绿色银行、投资银行、财富银行,绿色银行放在首位,这是兴业银行践行ESG的具体实践。

风云激荡,量化科技正在突破旧范式,迈步走向主流道路。2023·量化科技嘉年华首日就以巅峰之姿向全行业展示着量化科技的硬实力,吹响了“量化科技”的集结号。新风口、新机遇,金融科技正以持续创新为引擎引领行业发展,撬动科技时代新格局。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