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发银行筑牢金融消保"防火墙" 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浦发银行外滩支行联合黄浦公安,面向西姚居委、中华路居委居民开展以“筑牢金融消保‘防火墙’,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反诈骗、反洗钱宣传讲座。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从常见的非法集资与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式切入,通过介绍两类犯罪的典型特征和套路手法引出银行账户的安全问题及防范措施,提示消费者注重管理银行账户、保护个人信息,守住自己的养老钱。黄浦公安刑警以一句“20%的收益率是否会打动你,成为你投资收益的目标”作为开场,以具体生动的案情展开现场说法。不法分子常常在聊天群内以虚假收益迷惑人心,诱使受骗者跟风投资,从而骗取钱款。并且,为了逃避监管和追查,犯罪分子会通过办卡消费等手段对犯罪所得进行钱款洗白处理。

本次宣传活动让在场市民对于防范诈骗和洗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既增强了老百姓防范非法集资、诈骗与洗钱的警惕心,又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守住“钱袋子”的好方法,深受居民与居委干部的好评。后续,浦发银行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工作,拓宽宣讲范围,深入周边社区,推广金融消保知识,为全方位保护消费者各项权益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