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上海PM2.5年均浓度连续5年下降 去年创历史新低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连续5年下降,上海PM2.5的年均浓度在去年掉到了每立方米25微克,为有监测记录以来的“史上最低”值。

市生态环境局昨天(6月1日)发布的《2022上海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空气中主要污染物的年均浓度在近5年也总体呈下降趋势或保持在较低水平。上海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去年的年均浓度分别为每立方米39微克、每立方米6微克、每立方米27微克;一氧化碳24小时平均第95百分位数浓度为每立方米0.9毫克,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一级标准,与2021年持平。

去年,上海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优良天数为318天,较2021年减少17天。优良天数的减少,与日益突出的臭氧污染有一定关系;上海主要河湖断面中,二类至三类水质断面占95.6%,四类断面占4.4%,2021年还占0.7%的五类断面去年“消失”。

市生态环境局昨天(6月1日)还公布《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长江干流上海段水质稳定达到二类;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92.5%,全市河湖稳定消除黑臭、劣五类水体;到2025年,上海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要保持在10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