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工程年底竣工通车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视频|浦东大道地道(东西通道)工程年底竣工通车

到今年底,浦东重大工程建设,将完成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06.26亿元,竣工43项,目前,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其中,继浦东大道地面道路在去年12月通车后,浦东大道地道暨东西通道拓建工程,也将在今年底竣工通车。这一新的市中心地道,作为延安路高架在浦东的延伸,将极大改善浦东交通路网功能,为陆家嘴功能区拓展,奠定交通基础。

浦东大道地道西起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出入口,沿陆家嘴东路和浦东大道走向,全长6.1公里,设置双向4车道,全线共9个出入口。通车后,浦西车辆过延安东路隧道后,无需进入地面,一路往东到达金桥地区的时间,可缩短至15分钟内。与此同时,浦东前往浦西的越江车辆,也可以进行远距离分流。

浦东建管公司副总经理宋晓波表示,原来都是通过延安东路隧道浦东入口,一个口子进入,现在分解到万德路、民生路、荣成路三个入口,这样小陆家嘴区域的交通就明显进行了分流,没有过境交通带来的压力。

在浦东大道万德路口,可以看到一个非常显眼的下匝道,这是浦东大道地道东往西方向的一个主入口,其所在位置,能承载多个方向过来的跨江车辆。

目前,浦东大道地道工程总体进度已超过97%,道路、排水、机电设备安装等均已完成,进入全系统测试阶段。

市基础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东西通道4标项目经理肖鹏表示,目前进行各系统之间的联动联调,包括与延安东路隧道之间系统的联动联调,正在向年底最后竣工通车的节点目标全力冲刺。

此外,杨高路改建工程部分高架段已竣工通车,杨高中路中环立交到金海路地面段,计划今年底竣工。整体工程明年底全部完成后,杨高路将形成一条快速通道,从外高桥地区到三林地区,全程近30公里,未来车行仅需半小时左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