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寒潮来袭温暖相伴 上海电信爱心翼站做城市温度的守护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您辛苦了,快喝杯热水休息一下!”随着上海气温断崖式下降,让人感觉一秒入冬。11月30日上午,一位快递小哥来到上海电信四川北路营业厅,爱心大使迎上去,拿出为户外工作者准备的热茶和暖宝宝,当看到快递小哥冻红的双手,值班经理将自己的护手霜递了过去,“这个护手霜送你吧!这么冷的天还在外面跑不容易!”这一幕落在四川北路营业厅店长眼里,于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除了暖宝宝、暖足贴、罐装热茶等物资,还增添了一批护手霜。

“人民邮电为人民”,上海电信为了更好的践行这一服务理念,在全市营业厅建立了135个爱心翼站,并组建爱心大使团队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无障碍通道、补水、上网、日常医疗防护、急救医药箱、助老服务、防暑取暖等公益服务,以行动回馈社会,为环卫工人、城管、辅警、出租汽车司机、外卖和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在严寒冬天添加“保温层”,让他们在工作之余都能感受“家”的温暖。

此前,漕溪北路电信营业厅曾携手美团组织开展“爱心翼站冬送温暖骑手关爱活动”,为美团骑手提供暖宝宝、保暖内衣、护膝脖套、保温杯等保暖装备以及暖饮速食等实用性御寒物资,一份份温暖大礼包,是感谢骑手们为城市和居民们辛劳付出,也让他们在奔波中感受温暖相伴。

猎猎寒风中,上海电信爱心翼站为户外劳动者带来浓浓暖意,俨然成为了众多户外工作者在城市中休憩的港湾。

负责武宁南路道路清洁的坏卫工人王阿姨一如既往的在街边认真打扫,突然一阵大雨倾盆而下,王阿姨连忙跑到武宁南路电信厅门口避雨,这一幕恰好被厅内巡视的店长黄华平看到,她立刻上前招呼王阿姨进店,并倒上热水驱寒,贴心的送上暖宝贴。

同样的情景在罗星路营业厅再现。结束了一大早的忙碌,环卫工李阿姨和往常一样打算到罗星路营业厅坐一会儿,“今天冷的唻!”她搓着手熟门熟路地找到了座位,李阿姨同罗星路的营业员们已经是老熟人,营业员赶紧倒了杯水给阿姨让她暖手。同时,在上海浦东张杨路电信营业厅内,营业员们还编织了毛绒手套送给环卫工人取暖。

一杯杯热水、一张张暖宝贴、一副副手套,虽然微不足道,但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无疑暖到心底,上海电信营业厅从细枝末节小事入手打造的爱心翼站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久前,江西中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成功开展“相约星期二”幸福课堂冬日送温暖主题活动,现场邀请到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城管一同参加,当天门店工作人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人员送上了温暖福利礼品,驱散了冬天严寒。长期以来,上海电信江西中路营业厅为户外工作者敞开“回家的大门”,第一时间为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深深印在每一位上海电信人的心里。“对于大家来说,我们不仅仅是通讯服务的专家,更是为民服务行业的一份子,门店的每一位营业员都是为民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共建者。”江西中路营业厅店长表示。

截止11月底,2022年度爱心翼站“幸福课堂”累计开展50期,近31万人次参与活动,并获得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荣誉。回顾2022年,上海电信还进一步将适老、助残等服务内容纳入爱心翼站,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年人、残障人士和户外工作者。

户外工作者是帮助上海抵御寒潮的坚守者,也是为市民带来安心生活的服务者。为了传递这份温暖和关爱,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上海电信用心、用力建设爱心翼站,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变成具体的关爱行动,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让温暖在这个寒冬延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