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假期末高速迎返程高峰 交警部门多举措配合车辆落地检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因为采取了“落地检”,回沪高峰可能会提前,入城高速道口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市民应尽早做好规划,尽量错峰。

有关部门预计,今年因为采取了“落地检”,回沪高峰可能会提前,入城高速道口可能出现较为严重的拥堵情况,市民应尽早做好规划,尽量错峰。

记者从上海公安部门获悉,为配合实施公路道口“落地检”工作,警方已采取多种措施,推动防控关口前移,减少车流积压、提高通行效率。同时建议大家途经收费站耐心等候,配合民警及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查验工作。

根据上海市交通委监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最后两天,上海多条射线高速公路将迎来车辆集中返沪,G2京沪高速入城段,G50沪渝高速虹桥枢纽段,G60沪昆高速莘庄立交等区域均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挤,而拥堵较为严重的依然是G40沪陕高速长江隧桥,崇明交警车宣大队民警陈璠介绍,从国庆假期的第3天起,入沪方向的车流就开始明显增多。

[实况:G40缓行车流持续时间较长,时间段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主要缓行路段为长江大桥下行线主桥面。]

由于长江隧道不设紧急行车道,一旦发生事故,处置时间长,会造成拥堵加剧。对此,崇明交警在长江隧道入口处采取了限流管控措施,均衡隧道内的车流量,以保障隧道内车辆有序通行。

[实况:在主桥面、收费站,管控点增设叠加警力来进行交通疏导,及事故快速处置,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注意行车安全,保持良好驾驶心态,不要随意变道,平安出行。]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国庆假期,为配合“落地检”措施,所有高速收费站采取一车一杆方式通行,为应对G1503高东收费站的集中返程车流,浦东交警采取了人工车道查验前置,ETC车道查验后移的方式,高速大队大队长陆曙辉介绍。

[实况:高东有13个收费道口,我们每个道口配备6名特保人员,在出口之前的内广场,在车道里面,同时对车道里的车辆进行“落地检”,原来是一辆一辆过,通过这样一个方法,同步一根车道就可以放行六辆,甚至于更多。预检完成的车辆我们会发放纸质券,便于收费员来判定。]

对于外省市使用ETC入沪车辆,将先行驶离收费站后再进行查验。同时,建议驶离长江隧道的驾驶员,也可由G1503金海路、龙东大道等出口进行分流,以避开车流量相对较高的高东收费站。

[实况:外地入户车辆,ETC的杆子会进行拦截,由后期人员引导到广场外面处置,不让车子堵在通道内,在极端的情况下,会采取限流改道,能减轻高东收费站压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