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发银行成功堵截一起新型电信诈骗 为市民守住资金安全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吴宝支行在受理客户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一起针对老年客户以投资“科研产品”为幌子的电信诈骗。最终在银行工作人员与民警的竭力劝阻下,市民姜老先生方才醒悟过来,避免了进一步的财产损失。

当日上午10:30,姜老先生来到浦发银行吴宝支行,要求办理20万元的跨行汇款。银行工作人员在落实汇款“四问一告知”的过程中发现,收款对象被老人家称为“大科学家”,多次声称自己汇款用途是投资其科研产品。老人还多次催促工作人员尽快为其办理汇款。

这些异常情形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进一步询问老人后,又发现其始终与“收款人”通过微信联系,甚至将自己到达银行网点、上柜台办理业务等行为均拍照发给对方。见此情形,工作人员一方面迅速联系属地派出所,一方面提示姜老先生不要相信不认识的人员。很快,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也向老先生分析了这一诈骗套路,最终在大家的全力劝说下,老先生放弃了转账的念头,并随民警至警局协助调查。

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新型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而老年人群风险防范意识淡薄,浦发银行工作人员提示广大市民,在保护好自身账户信息安全的同时,如遇转账、汇款一定要充分核实收款账户,不要向陌生人及账户汇款。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