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发银行落地临港新片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经常项目试点业务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日前,上海临港新片区企业上海新昇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其在浦发银行开立的公司网银向境外供应商支付2笔共计130万美元的货款。这是浦发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外汇管理局在临港新片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经常项目试点,成功落地的首笔业务。为提升新片区企业经常项目汇兑及收支结算便利化,进行富有成效的尝试。

该半导体公司注册及经营地均在上海临港新片区内,主要从事半导体硅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作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日常经营项下跨境收付金额较大、笔数较多且对于支付效率要求较高。为此,公司财务人员往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准备相关用途凭证以及背景资料。

浦发银行长期关注企业的实际需求,在此次外管局发布试点信息后,对照其经营情况、国际收支、信用风险、内控管理等多个方面尽职调查要求进行审核。在经外管局备案批复后,于当天协助企业完成业务落地。企业在网银客户端发起2笔经常项下的跨境支付指令,分别为50万美元以及80万美元,用途为境外原材料采购。浦发银行则于第一时间仅凭付款指令为客户完成了对外支付。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助力临港新片区建设。在这一进程中,坚持做金融探索的“排头兵”,不断提升企业服务的综合质量,持续为外汇管理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使外汇政策更有效地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