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浦发银行无缝续贷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伴随上海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浦发银行将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作为一项紧迫的重点工作,打出一系列线上金融服务组合拳,保障信贷资源供给,向小微企业及时输血。该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切实贯彻《关于做好上海银行业无缝续贷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部署,积极推动无还本续贷、随借随还等“无缝续贷”产品的综合运用,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降低小微客户的综合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恢复运营。

守护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浦发银行对于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大的民生保供企业重点关注,坚持零门槛申请、零费用办理、零周期续贷的原则,提供无还本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服务,不增加贷款条件及担保方式,做到“应延尽延、应续尽续”,持续跟进续贷业务的受理和投放,及时解决流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

日前,浦发银行空港支行顺利为上海某知名餐饮品牌经营公司完成无还本续贷业务。疫情逐渐恢复,复工在即,该企业却受前期疫情影响,面临流水紧张的困境,恰逢原贷款到期,资金出现短缺。空港支行及时通过分支行联动,第一时间向企业推荐了“无还本续贷”,切实解决了客户还本资金压力,为企业的复工复产送上及时的助力。

保障抗疫企业持续生产

此次上海疫情爆发后,浦发银行落实监管部门“不抽贷、不断贷”的要求,主动与市融资担保中心紧密协作,研究制定疫情期间担保贷款续贷操作方案,针对已有担保模式融资的中小微企业,主动进行排摸梳理,优化流程,开通特殊通道,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上海心尔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医用级塑料可用于防疫物资的制造,是相关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4月初,该企业获得政府复工批准,恢复了大部分产能,开始制造抗疫物资。但受疫情影响,企业有大量应收账款未能及时回笼,企业若要维持抗疫保供复产,担保基金贷款的还款则出现困难。浦发银行金桥支行积极以无还本续贷模式支持企业,借助高效的内部联动,迅速完成了方案上报及审批流程,成功在到期前完成了担保基金的无还本续贷操作,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截至目前,该企业已有多批产品发出支援口罩加工企业,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正常运转。

缓解科创企业资金压力

针对疫情期间无接触的需求,浦发银行还进一步加大了线上服务的力度,积极开展在线融资业务。同时,浦发银行制定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贷款延期及宽限付息操作方案》,对还款暂时出现困难的客户积极提供延期服务,提升小微企业的融资便利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上海海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信息技术与软件、小程序开发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主营线上广告方案数据分析和精准投放、B2B平台技术支持和开发等。企业在该行的银税贷贷款原本于近日到期,但由于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经营和回款受阻,造成还款存在困难,浦发银行南市支行根据分行出台的延期方案,第一时间通过差异化操作完成了相关手续办理。成功帮助企业顺利延期三个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确保了企业的日常经营。

浦发银行将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化金融服务优势,不断强化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坚决做好相关企业的纾困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复工不停产,推动实体经济稳定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