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电信5G创新应用精彩亮相进博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一批以“数字化城市管理”、“智慧生产”和“智慧服务”为代表的5G创新应用,将全面亮相。今年,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将侧重于“数字化城市管理”和“智慧党建”,利用5G定制网来保障新兴的进博会5G应用。

据悉,“5G+无人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将是本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高楼外立面脱落事件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市下发了相关文件并成立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开展房屋高坠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国电信上海公司紧急响应,整合相关能力提供保障服务。在本届进博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将携5G无人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隆重亮相。以自主研发的飞控网平台为基础,向参观人员展示无人机的3D建模、外墙检测、航拍违建、河道巡检等多个方面的功能应用,将采集到的数据通过5G网络回传至管理平台及后端云服务器,建立存储三维电子档案,助力城市管理数字化。

在“5G+智慧工厂”领域,中国电信也积极响应“十四五”规划的国家政策,推出5G定制网产品,在5G+工业互联网应用中取得了卓越的创新和成效。在本届进博会中,将向参观人员展示5G定制网产品介绍与分享落地成果。同时,“5G+远程巡检”为工业巡检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交互手段,打通了培训、生产与指挥调度环节的信息“快车道”。通过前端AR眼镜、后端显示大屏等设备的联动,可将巡检或检修点的网络图像回传至现场大屏进行交互,参观人员可以更直观地体验AR眼镜巡检为工业生产效率带来的提升。

“5G+VR党建”服务同样也是本次5G展示的一大亮点。为了更深层次地展示党建文化精髓,本届进博会上,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在现场部署了一套用于数字化多媒体展示中共一大会址的VR眼镜。参观人员可以佩戴VR眼镜身临其境地走进中共一大会址,通过VR眼镜所特有的科技感、沉浸感、互动性、趣味性,回顾从历史初期至今党的伟大征程,每一次重大事项、每一次伟大变革、每一次共产党人的新征程。从而,在更深层面感受党建文化的精神,让党建文化变得“活起来”。

同时,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也将充分展示在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业务方面的实力。天通卫星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制和应用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中国电信作为独家承担天通卫星移动通信业务运营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充分发挥了该业务的差异化优势,构建了陆海空一体化的泛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实现了卫星通信领域前进的一大步。据悉,这也是天通卫星产品在进博会的首次亮相。

此外,中国电信上海公司还将展示行业内首款量子安全通话产品“5G量子加密通话”。通过现场演示通话过程中从主叫方手机到被叫方手机间的端到端的加密,发送讯息过程中加密、阅后即焚等功能,展现一种大幅提高现有信息系统安全性的新途径。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