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进博会快递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百分百收寄验视 过机安检

劳动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百分百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进博会快递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劳动报记者  陈宁              

本报讯  为助力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举办,保障“双11”旺季期间寄递渠道平稳运行,上海市邮管局日前召开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暨“双11”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会。会上要求,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快递寄递安全要求必须做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根据《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关于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博会期间快递寄递必须100%收寄验视,发现违禁品的一律拒收;不同意收寄验视的一律拒收;对于不确定安全性的物品一律拒收。违禁品管控:所有管制刀具、压力容器、枪形玩具、炸弹玩具、弹弓、钢珠、无人机、小型飞行器、活物、打火机等严禁寄递,不能确定安全的物品不能收寄。

必须100%实名收寄,客户来寄快递,得出示身份证,比对身份证信息是否为寄件人本人,确认准确再录入身份证信息,打单寄件;拒绝实名或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的一律拒收。

必须100%过机安检,一般是指网点、分拨中心等,在收到下属分部或快递员交来的快递时,要用安检机检查快递内物,排查危险快件。

此外,记者注意到,或是为了保障快递旺季顺利运营,近日中通快递、圆通速递、极兔速递、韵达快递4家快递企业,“不约而同”地发布了一则《关于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价格的通知》,表示将开展“规范快递市场服务价格的工作”。然而,该《通知》的发布主体并非快递企业总部,而是“上海区域”,比如圆通速递上海区域、中通快递集团上海管理中心、韵达快递上海公司、极兔上海代理区市场部。也就是说,“调价”并非一次全国行动,而是聚焦上海区域。

“上海峰会,所有寄往上海快递从10月15日至11月15日价格上调2元/件,重量不得超2公斤,详情请咨询各网点,谢谢配合!”有网点代理商表示,近日陆续接到此类通知。

对此,记者向上述快递企业确认,该通知确实属实,企业解释,此轮涨价是因旺季即将来临,各种费用成本显著上升,为保障快件的正常运作,提高整体服务质量。

不过该通知中的“价格调整”,特指价格低于成本的部分,而且面向的是电商用户,不会影响消费者的整体网购体验。普通消费者发散件的快递价格维持不变,“双11”也不会上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