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华人威看球笔记·第五夜:王者荣耀

新浪上海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纪录和记录仍在延续,小组一轮过后,六个小组冷暖自知。   强者恒强,弱鸡总在最后时刻原形毕露。

华人威看球笔记·第五夜:王者荣耀

作者:华人威

纪录和记录仍在延续,小组一轮过后,六个小组冷暖自知。

强者恒强,弱鸡总在最后时刻原形毕露。

气质

时代在改变,每支球队也在改变。

自接过克林斯曼的教鞭起,勒夫一共带领德国队征战四次欧洲杯,三次世界杯,收获一个冠军和一个亚军。

每多一次大赛的磨砺和洗礼,德国教头的眼角就多一条深纹。

三年前的俄罗斯,小组末轮被韩国队绝杀遭淘汰,勒夫没有下课,但德国足球却迎来一次覆新和革命。

从曾经漂亮的攻势足球到如今的传控足球,勒夫对变阵的殚精竭虑始终没有停止。

但改变需要卧薪尝胆,很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连续两届大赛首轮落败,听起来确实刺耳。

但深陷死亡之组,与上届欧洲杯冠亚军为伴,场场要与虎狼之师对掐,谁能保证全身而退?

昨天,坚持打传控的德国队占据绝对场面优势,却被乐于防反的法国队一球击杀。

不过进球的只有德国人,姆巴佩和本泽马的进球都被吹了无效。

2000年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对日本,范志毅在比赛中顶进乌龙球,让日本队率先取得领先。

赛后范大将军面对记者大义凛然:“这个球我如果不碰,身后的中山雅史一样会把球顶进,我宁愿自己把球踢进去,也不想让日本人进我们球门。”

这是一个上海男人的责任和担当,哪怕要背负进乌龙球的耻辱和骂名。

德法之战第20分钟,胡梅尔斯伸出的那一脚,同理可证。

下半场,面对姆巴佩无解的高速突入,胡队果断放铲将球解围,避免了比分的扩大。

虽然打入乌龙球,但胡梅尔斯的全场得分依然居全队最高。

全场比赛,他领衔的后防线只让法国人射了4次门,只有一脚打在门框范围内。

蜗牛

赛前奏国歌,全场高唱《葡萄牙人》时,导播一共给了C罗四次面部大特写。

这样的特殊待遇,即便是葡萄牙总统也未必能得到。

本是这组最弱的两支队的较量,却因有了葡萄牙天王的存在,而变得万众瞩目。

这是一场“匈葡”之战,但谁能拍着胸脯保证,桑托斯的球队一定能全取三分?

在上届欧洲杯小组赛上,他们曾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高比分平局。

五年后,他们再次在小组赛狭路相逢,是缘分,也是宿命。

匈牙利人用83分钟的凶悍防守,让自己无限接近死亡之组搅局者的身份。

但是,高强度的强逼围逐渐耗尽了他们体能,葡萄牙后卫格雷罗用一次幸运的折射取得领先。

布达佩斯牌电池终于耗尽,释放压力C罗在最后时刻梅开二度让球队取得大胜。

80多分钟的蓄力,终于等来了最后的大爆发。

上世纪80年代的普拉蒂尼,用一届欧洲杯5场比赛的时间打入了9粒进球,

昨晚之前,这一记录无人能破。

终场前,C罗避开对方的越位陷阱,与队友完成两次二过一配合,打入了个人在欧洲杯正赛上的第10粒进球,国际足联主席的记录就此作古。

这个消息,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内传到如今连球都颠不了几个的普主席那里,他此刻的心情一定很矛盾。

别人用一届大赛完成的纪录,我用了五届的时间才打破。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在最高点乘着叶片往前飞/任风吹干流过的泪和汗/总有一天我有属于我的天

36岁的C罗,永远不是天赋最高的那个,却一直是最努力勤奋的那个。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