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上海 资讯

未来2-3年 上海人社将实现个人求职者应聘一键匹配

话匣子FM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未来2-3年,上海人社帮你找工作,“一键匹配”!

今年初,上海发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在今天的“2021上海民生访谈”中,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市人社局正在抓紧筹划、落实本市“数字人社”转型的具体工作。

赵永峰介绍,市人社局计划在未来的2-3年的时间,通过“数字人社”建设,推动人社全领域、全环节、全过程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建成以“数字底座、数字经办、数字决策、数字监管”四位一体的数字人社大平台。

举个例子,未来,上海人社将通过提供主动、精准的服务,实现个人求职者应聘“一键匹配”!

[未来2-3年,上海人社帮你找工作,“一键匹配”!]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在#2021民生访谈 #新政抢先知 板块中介绍,市人社局计划在未来的2-3年的时间,通过“数字人社”建设,推动人社全领域、全环节、全过程的数字化转型建设,建成以“数字底座、数字经办、数字决策、数字监管”四位一体的数字人社大平台。未来,上海人社将通过提供主动、精准的服务,实现个人求职者应聘“一键匹配”!

(视频拍摄 制作:常洛)

求职者只要输入意向工作岗位、企业单位性质、地理位置、期望收入等关键字段后,系统会根据求职者的预期和后台数据库中其以往的学历水平、所学专业、就业痕迹、求职特征等信息,自动显示相契合的岗位,按照匹配度由高到低排序呈现,并附带推送该求职者所能享受的政策补贴。

赵永峰表示,目标是通过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推动人社治理、人社服务的全方位数字化,继而实现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和智能的人社服务。

我们力争让每一家企业、每一位市民都能在与人社业务的互动当中,感受到高效、便捷、有温度的服务体验,最终服务上海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目标的实现。

近年来,面对市民的移动服务办事需求,“上海人社”APP实现了即时办结、实时反馈。

目前已上线功能246项,累计下载量达到1180多万笔,每天有超过5万人在“上海人社”APP上查询和办理业务。

此外,还有一套面向企业法人的“自助经办系统”。它以数字证书为基石,整合面向法人的各项服务内容,实现一次登录、全程网办。

去年全年,该系统业务交易量超过7940万笔,大大方便了企业用户。

赵永峰介绍,这两大系统,通过“一网通办”和“随身办”与市大数据中心连接,去年全年的办理总量超过2435万件,月均办件量超过200万件,位居全市所有委办局首位!

目前,上海人社一体化系统已经涵盖了7000多个业务功能模块,直接服务人群超过2000万,法人机构100万家,日交易量达到50万笔。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市人社局还推出了针对人才服务的“四个办”,即“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以更加开放有力的服务举措来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

“网上办”就是指人才业务办理采取“网上预审,线上服务”的新模式。

以前,企业单位人事捧着大叠材料直接去受理窗口,如果资料不齐全,就要来回奔波数次。现在不一样了,数据都在网上走、线上改、掌上查,最多线下跑一次。人才服务工作的数字化给企业、人才减负,真正“让数据多跑路、人才少跑腿”。

“马上办”就是在业务办理中,符合政策规定的申请材料都有处理时限,拖延不得。

人才服务部门精心设计了“容缺受理”新举措。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不是核心的、关键的材料,只要承诺以后“补”,就可以“继续办”,时间一点不耽搁。从原来的“不能办”到“继续办”,人才业务的办理时间大大缩短。

“上门办”就是将服务大厅“搬”到人才身边,移动“专窗”提供暖心服务。

人才服务机构“组团”去敲本市重点产业重点单位的“门”,“上门讲、上门听、上门办”。人才服务店小二纷纷“走出去”,直接把公共服务送到重点单位,送到优秀人才的身边。

“一口办”就是变“跑多家”为“走一家”,用“一揽子”服务“拴住”高层次人才心。

市人才中心设立了服务专窗来对接相关部门,让引进来沪的高层次海归办事从“跑多家”变为“走一家”,服务对接实现“全覆盖”和“零遗漏”,现在,“一口办”已成为本市高层次人才服务的一张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